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組圖)

發表:2019-02-03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呈現粉紅色的西澳大利亞的希利爾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Kurioziteti123)

在全世界,有多達17處因各種原因而導致的不可思議之極其特殊別緻之景緻

1.深粉紅色的湖泊

西澳大利亞的希利爾湖看上去就像灌滿草莓牛奶似的。實際上它是由一種叫做杜氏藻屬的有機體而引起的現象。

2.位於邊境兩邊的國家都沒有領土要求的邊境之地

1902年英國決定了埃及跟蘇丹的國境線。而它跟1899年已經界定的國境線是不同的。由此這條國境線引起了兩國的爭端。這就是比爾泰維勒跟哈拉伊卜三角區。埃及跟蘇丹都聲稱自己擁有哈拉伊卜三角區的主權,因為裡面那兒有天然資源。而另一方面,由於比爾泰維勒地區什麼都沒有,因此雙方都不對這一地區聲稱自己擁有主權。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雙方國家都不要的領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NordNordWest)

3.世界上最窄的胡同

德國的Spreuerhofstraße路被稱為世界上最窄的道路。其寬度只有31cm〜50cm。這條路是在1727年形成的。對於那些患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來說最好不要去嘗試走一下。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德國的Spreuerhofstraße路被稱為世界上最窄的道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VortBot)

4.心懷惡意而建造的極窄房屋

在1870年時的波士頓有一處住著兄弟倆,他們繼承了父親去世後留下的土地。兄弟倆種的一人離家參加了美國的南北戰爭。另一人在繼承的土地上為自己蓋起了龐大的房子,而只給兄弟留下了極少的土地。

戰爭結束後,回到家裡的兄弟看著自己那狹窄的土地問兄弟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心懷不滿的弟兄在其狹窄的土地上蓋了自己的房子。為了發洩對兄弟的不滿,他極其巧妙地將自己的房子緊貼在兄弟的房子旁邊,而遮住了兄弟家的陽光,而且使兄弟家的房子景觀徹底的毀了。

5.山丘頂上巨大的兔子玩偶

奧地利維也納的gelatin藝術家團體製作了長60米、高6米的粉紅色玩偶,並將其設置在義大利皮埃蒙特州北部的一個山丘頂上。這個玩偶在2005年首次向外展示,雖然按預定將放置到2025年為止,不過現在已經看上去相當破舊了。不過對於在那個區域停車的人來說,爬上山丘去看一下仍不失為一個不錯的休息方式。

6.穿越辦公樓的高速公路

大阪的臨空門大廈中的5、6、7層樓全部由高速公路而貫通。為了盡量減小噪音和震動的影響,整個貫通的高速公路完全由防護欄遮蔽起來,因而貫通的高速公路部分跟大廈沒有絲毫的接觸,而且整個造型也很不錯,一點兒也沒有影響大廈的美觀。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穿過日本大阪臨空門大廈的高速公路。(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Ignis)

7.荷蘭國中的比利時飛地

巴勒納紹是荷蘭的一個基層自治政府。在其區域中有一些部分是比利時的飛地。因此,在兩國的邊境地區,有一些餐廳、居民的家以及店舖蓋在了國境線上,也就是說,這些餐廳、居民的家以及店舖橫跨了兩個國家。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位於荷蘭境內的比利時飛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Jérôme)

8.紐西蘭坡度最陡的道路

根據吉尼斯世界記錄,紐西蘭的鮑德溫街是世界上坡度最陡的道路。這條道路在19世紀中葉由倫敦的城市設計家,在毫不考慮地形的情況下,按格子形狀建造的道路。這樣的道路使運送垃圾箱或彩色箱子的人倍感困惑。

全球17處不可思議之景緻(上)
世界上坡度最陡的紐西蘭鮑德溫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