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代駕把車開進溝裡 倒楣的是誰?(組圖)

發表:2019-02-04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期間難免不會喝兩杯小酒助助興,叫代駕看似完美的選擇!可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倒楣的可能是車主。圖為車在溝裡的示意圖。
過年期間難免不會喝兩杯小酒助助興,叫代駕看似完美的選擇!可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倒楣的可能是車主。圖為車在溝裡的示意圖。(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馬上就要過年了,大家吃的開心時,難免不會喝兩杯小酒助助興。可是偏偏2019年,BC省出臺最嚴格的打擊酒駕法令!所以,喝完酒叫代駕看似是最完美的一個選擇了!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倒楣的是誰?來看這則發生在多倫多的事情,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

專業代駕竟把車開進

多倫多的Amy Emm女士在晚上和一位客戶出去吃飯,席間喝了幾杯瑪格麗特酒助興。因為隔天需要載孩子去聖誕PARTY。所以她和往常一樣,叫了一個Keys to us代駕公司的司機。

那時女代駕來了,經過雙方協商之後,商議好9公里的路程收費60加幣。因為整個溝通都很愉快,而且AMY也表示,那位代駕人很健談很好,於是毫不猶豫的就把她2016年的Ford Edge的鑰匙給了代駕。

可是萬萬沒想到!車子開了僅僅一米多之後,由於油門踩得過狠,這名女代駕居然把車開進了路邊的溝裡去了!

更可怕的是,這位女代駕並不是用倒車的方式從水溝中開出來,而是使勁踩油門讓車沖出溝渠!

Amy表示,“這種方法導致我的車從前到後的底盤都蹭壞了!我當時簡直不敢相信她竟然會這麼做!這太瘋狂了!”

車主損失6000多加幣

令人崩潰的事情還在後頭呢……事故後,Keys to us公司告訴Amy,這次事故將記在她的駕駛記錄上,維修費也需要用她的保險。而根據修理廠的評估,減掉1000元的免賠額,此次修車費需要6386.45加幣!

經過來回扯皮,Keys to us公司僅同意支付給AMY 500元的免賠額!

Amy的修車費需要花6386.45加幣
Amy的修車費需要花6386.45加幣(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Amy指出,之所以會使用這家公司是因為,她所在的公司之前有參加過皮克林市長所主辦的籌款活動,而在活動中,市長提到過如果飲酒的賓客,可致電Keys to Us代駕公司。

對於一個政府員工都推薦的公司,通常人都會有信賴感。所以Amy也相信,如果市長都覺得不錯,那一定是各方面都正規的公司。可他們為什麼不為代駕司機投保呢?

Amy表示:”如果她撞死了人呢?也會記錄在我的駕駛記錄上。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而且很多依賴代駕服務的司機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我的丈夫是一名總承包商,如果他進了別人家,不小心把房子燒掉了,那麼所有的相關損失則將由他的商業保險覆蓋,而不是被燒屋主的家庭保險。所以,為什麼在代駕這方面就不一樣呢?”

代駕公司:我們不背這個鍋

對此,Keys To Us的共同所有人、副總裁Myrna Lachance表示,由於沒有為代駕司機提供的保險業務,因此司機沒有保險並不是她們的錯。

Myrna介紹說:“開業20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爭取購買這種特殊保險,但是由於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這種業務,所以雖然顧客把鑰匙給了我們的司機,但是責任還是會追溯到他們自己和保險上。”

Myrna稱,公司已在Durham地區經營22年了,也曾偶而發生過事故,但公司從來沒有遇到過客戶對經營方式不滿意的問題。

Myrna指出,公司有自己的機械師,通常幫助進行維修評估,但是客戶必須自己支付修理費。如果代駕司機捲入了事故中,公司會對情況進行評估,通常免賠額將從司機的工資中扣除。

多倫多另外一間代駕公司To Arrive Alive創始人Don Hinton表示,加拿大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允許替我們的客戶車輛投保,這是由於加拿大保險局的規定所造成的。所有的代駕公司都沒有這種保險。

加拿大保險局的Pete Karageorgos表示,目前安省只存在司機為購買的車輛投保,不能為司機投保。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