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貞德究竟未被處刑還是重新復活?(圖)

發表:2019-02-1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女貞德究竟未被處刑還是重新復活?
聖女貞德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歐洲的百年戰爭處於最後階段,有一個少女出色地率領軍隊將被英軍包圍了的法國地區解救了出來。她就是後來著名的聖女貞德。後來還傳說在被處刑後又重新復活於世間。

據說貞德在13歲時首次跟神有接觸,在聽到神的召喚後,便立誓身披盔甲,做一輩子處女。經過種種曲折而終於領兵活躍於戰場上,最後出現了上面的一幕。

她身上似乎放射出一種會帶來奇蹟的女神之光芒。但是這名女子在2年後,被冠上魔女、異端者的罪名。其理由是因為她跟查理七世的和平政策反其道而行之。

查理七世之所以能登上王位,就是因為多虧貞德將他從加冕之前的危機中解救了出來。但是查理七世卻是過河拆橋,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眼睜睜地看著貞德被英軍所抓而在一旁冷眼相看。

貞德被安上魔女罪名受火刑 火焰中出現「耶穌」字樣

被加上魔女罪名的貞德在裁判中還是強調自己是聽從了神的召喚。但這反過來卻成了她被定為異端的證據。結果她在魯昂區被處以火刑。據說在接受火刑時,她被熊熊的火焰所籠罩,此時從火焰中出現了「耶穌」的字樣,接著從火焰中飛出了一隻白色的鴿子。

蜂湧而來觀看處刑的大眾,被士兵們所阻擋,所以只能站在遠處。他們看著這個情景,覺得一個真正的聖女被殺害了,他們感到恐懼和後悔。

過了5年後的1436年,在洛林的地方,出現了一個自稱貞德的女子。從年齡上來說,如果貞德還活著的話,差不多應該是25歲左右這個年齡。貞德還有兩個弟弟。他們前往那個出現貞德的地方,並在那兒遇見了他們的姐姐,當時他們感到驚愕。

接著,認識「生前」貞德的人接二連三地跟她見了面,他們帶著驚喜和歡呼迎接了她。此後,她在受到一個伯爵的庇護下,又帶來了奇蹟。在同一年,她寄出信件的有關費用的文件在奧爾良被保存了下來。

後來貞德跟一個貴族結了婚,還生了兩個孩子。考慮到她已經宣誓要永遠做神的處女,此事有點兒不可思議。但他們周圍的人好像很自然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在1440年,貞德跟查理7世又會面了。當時她是以某夫人的名義被招待的,但在這個場合她本人作為貞德是得到認可的,但後來在正式場合又把她說成是個假貞德。當然,對貞德來說,這種做法肯定是令人心寒的。據當時的「巴黎市民報」報導,被抓捕的女子在人們面前承認自己是冒名的假貞德。

後來貞德又回到了家鄉,並作為聖女而被接受了,此後就一直過著安穩的生活。不過聖女貞德果真是在身陷火焰之中像耶穌基督那樣復活的嗎?不管怎麼樣,天主教會於1922年將她定為聖女。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