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談判之前換將 金正恩在怕什麼?(圖)

發表:2019-02-2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的美國事務特別代表金赫澈(中間,藍色領帶),緊隨其後的是工人黨統一戰線部高級官員金頌惠(右一)
朝鮮的美國事務特別代表金赫澈(中間,藍色領帶),緊隨其後的是工人黨統一戰線部高級官員金頌惠(右一)。(圖片來源:Linh Pham/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1日訊】27與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據媒體報導稱,有韓國官員和專家透露,近來因為朝鮮高級外交官叛逃事件及涉及間諜指控,導致金正恩對於資深外交官的信任破滅了,甚至下令撤換這次參與峰會的資深外交官員。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有多位過去曾經替金正恩祖父與父親效勞過的高階外交官及官員,已被從參與名單中撤除了,而由較年輕的新顧問取代,替金正恩下週的川金會做準備;他還任命金赫澈(Kim Hyok Chol)跟美國朝鮮特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舉行會前籌備會談。

去年6月12日,川金第一次在新加坡會面時,朝鮮團領導協商的是該國的外務省副相崔善姬(Choe Son Hui),但這次則被金赫澈取代。

有韓國官員說,金赫澈曾經擔任過朝鮮駐西班牙大使,可是因為朝鮮進行核武和導彈測試,使得他在2017年被西班牙驅逐出境。之後,他一直任職於國家事務委員會(State Affairs Commission)。

這名韓國官員表示,這是一場大人物之間的遊戲,有許多外交官因激烈的跨機構角力,及忠貞度遭質疑而被忽略,而且他們又曾在更富有的資本主義國家任職過。雖然金赫澈也是一名外交官,顯然他已經通過了忠誠度測試,成為朝美協商的重點人物。

還有兩位熟悉解情況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披露,金正恩除了對資深外交官不信任之外,甚至連朝鮮方面負責美國關係的外交部副部長韓成烈(Han Song-ryol),也在去年初因為涉嫌協助美方進行間諜活動而被肅清。

韓成烈遭肅清

1月30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29日已經確認,被稱是「美國通」的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在去年已遭受處罰了。

1月30日,韓國統一部在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去年崔善姬取代了韓成烈,升任為負責美國事務的外務省副相職位。而且近期韓國統一部所發行的「2019朝鮮人名錄」中,在7名外務省副相名單之中,已刪除了截至去年仍被收錄的韓成烈名字。

報導中援引朝鮮消息人士的話稱,去年9月,韓成烈與5名局長級的幹部一起被「革命化處罰」,目前正在咸鏡南道劍德礦山進行思想教育。

消息人士說,據說,他提交給領導人金正恩的美朝會談相關建議書,其內容違背了黨的方針,因此受到了批判。

有情報人士向該報透露,據瞭解,韓成烈作為朝鮮外交官,其從事對美外交事務已長達20多年。他長期扮演對美窗口的角色,其實非常容易被戴上「美帝間諜」的嫌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