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倡兩岸和平協議 蘇貞昌:英國簽了換來戰爭(圖)

發表:2019-02-22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張皓安/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2月22日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明,若重返執政將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也貼出和平協議的原則與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直言,英國也曾與納粹簽訂和平協議,卻換來戰爭。

吳敦義日前高調發表有關「兩岸和平協議」意見,指若重返執政,將與對岸洽簽,引起社會熱議,更有中國媒體評論其言論有「統的味道」。民進黨隨即也表明,將修法明訂簽署兩岸協議前、須先經過公投、得到廣大民眾認同才能執行。

吳敦義20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表示,除了自己外,過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都有主張要洽簽兩岸和平協議,認為有關協議對台灣有利,自己不會隨便改變有關主張。

國民黨昨日則在臉書貼文表示,會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完整、尊嚴的前提下」,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大陸洽簽和平協議,也不排除公民投票;國民黨強調,「『兩岸和平協議』不是投降或統一協定」,認為民進黨及行政官員對此污名化、標籤化,並批評民進黨政府為了掩飾自己對兩岸和平的無能、無力,「難道民進黨不要和平,只要戰爭?」

對此,蘇貞昌今天在立院備詢前受訪,引述當年英國首相張伯倫要跟納粹希特勒也曾簽訂和平協議,當時也是用這種講法:「下飛機時搖著一紙和平協議津津得意,卻換來希特勒發動戰爭」,反而最後領導人民作戰抵抗的是首相邱吉爾,「歷史會說明一切,希望不要重蹈覆徹」。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