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掛「五星旗」港科大台灣學生會攤位遭破壞(圖)

發表:2019-02-25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學生
香港科技大學傳出台灣學生會攤位遭惡意破壞,圖為香港大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香港科技大學的「臺灣學生會」日前在校內擺設攤位,原本掛在牆壁上的中華民國國旗,22日深夜遭人破壞,不僅被國旗撕下,還換成了中國「五星旗」,引發臺灣學生會成員抗議。

自由時報消息稱,港科大臺灣學生會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擺設在校園中大堂的攤位遭人蓄意破壞,原本攤位掛有臺灣國旗,卻遭人惡意破壞,改掛中國的「五星旗」。

目前該事情正在處理中,已向港科大學生會及校長辦公室回報,也會向學校調監視錄影器,希望能得到最嚴謹的處理。

臺灣學生會成員也強調,希望同屆的同學們及學長姐能給予支持與鼓勵,讓臺灣學生會能持續運作,服務臺灣人大家庭。

針對臺灣學生會攤位遭破壞一事,港科大學生會聲明,為未能妥善保護轄下活動之屬會財物道歉,並強烈譴責破壞屬會攤位之人士,日後同類型活動,會加強巡邏並考慮僱用額外保安人員。

聲明強調,所有屬會均經過學生會大選產生,乃科大同學民意授權,任何因政治或其他動機對屬會之攻擊皆為對科大民主制度之攻擊,「絕不坐視任何人破壞民主、言論自由等科大引以為傲之核心價值。」

臺陸委會對此表示,民主、自由、法治是臺港共享的普世價值,也是促進臺港正向交流的重要核心。這樣不尊重他人的作為「極為幼稚、不文明」,更無法改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

陸委會呼籲香港科大校方儘速查明,並依規定保障學生應有的權利。

不少香港網友也在網上留言力挺,「臺灣的朋友加油,愈打壓就要愈有勇氣抗爭!」、「臺灣朋友加油,要打倒共匪」、「無論去到那裡,學歷多高,拿著五星旗的都是小丑」、「原來中華民國的國旗令中國非常害怕呢!常常會有見不得人的宵小行為出現並脫搞演出呢!」

「近來加拿大臺灣多起類似事件,原來五毛小粉紅不知道,這種事做多會害中國人全世界到處被討厭。」

 

責任編輯:沐春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