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十大「極端」的物質(圖)

發表:2019-02-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上十大「極端」的物質
地球上十大「極端」的物質。(圖片來源:Pixabay)

極端」可能已經喪失了它的大部分術語意義,它瀕臨邊緣,不斷地用它的偏激打擊我們的頭腦。其實,每類物質都有它最極端的形態,以下是地球上已知的「極端」物質:

1.最黑暗的物質

 

當你把碳納米管像三明治那樣堆疊在一起時,你會得到什麼?一種可吸收99%光亮的材料。該材料的微觀表面粗糙不平,它將光分離,使光成為一個效果較差的反射鏡。然後,加上碳納米管的超導作用,它具有了極完美的光吸收能力,而你也就可以來一場完美的黑色風暴。科學家們對此種材料的潛在應用感到十分興奮,因為幾乎沒有光被「浪費」;它將用於改善像望遠鏡那樣的光學工具,甚至可以用於製造幾乎100%的高效太陽能集熱器。

2.最易燃的物質

 

很多物質燃燒起來具有驚人的強度,發泡膠、凝固汽油彈、棉花糖就是很好的例子。三氟化氯極易燃燒,歷史上臭名昭著的納粹都認為它太危險以致不敢輕易使用它。這些實施種族滅絕政策的人都由於它的致命性而不得不謹慎使用它。據說,有一次一噸重的三氟化氯不慎流瀉,引發了大火,在大火被撲滅之前它燒燬了12英吋厚的水泥和1米厚的混凝土礫石砂。

3.最毒的物質

 

你最希望將什麼注入你的臉?肉毒桿菌!在醫學界,肉毒桿菌由於它的致命性而人盡皆知。肉毒桿菌的用量和毒性,相當於一粒鹽就足以殺死一個200磅的人。事實上,有人甚至認為,4千克的肉毒桿菌通過適當分散就足以殺死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4.最熱的物質

 

目前再沒有比微波熱口袋更熱的物質了,但是,由無數金原子通過接近光速的速度組合而成的夸克-膠子湯打破了前者的記錄。它達到了4萬億攝氏度,幾乎是太陽內部溫度的25萬倍。在碰撞過程中釋放出來的能量足以融化質子和中子,這本身就可能是你聞所未聞的事情。科學家認為,這種物質可以向我們展示,宇宙誕生時的樣子。然而,真正的好消息是,夸克-膠子湯才橫跨萬億釐米,並且只歷時萬萬億之一秒。

5.酸性最強的物質

 

超強酸六氟合銻酸,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道的酸性最強的酸,它的酸強度是硫酸的21019倍,甚至可以溶解玻璃。當它接觸到水發生爆炸時,它會釋放大量的有毒氣體,足以殺死房間裡的每一個人。

6.最具爆炸性的物質

 

這項特殊的稱號實際上應由兩個化合物共享:奧托金和Heptanitrocubane。Heptanitrocubane大多存儲在實驗室,它雖與奧托金相似,但它的晶體結構更緻密,從而具有更大的潛在破壞力。另一方面,奧托金如數量足夠大也能產生巨大的實際威脅。它主要用於固體火箭燃料、聚能裝藥,甚至核武器引爆裝置。最可怕的是,儘管電影畫面使它的爆炸過程看起來十分容易,先是裂聚變反應,然後是巨大的、明亮的放射性蘑菇雲,但其實並非那麼簡單。

7.最具放射性的物質

 

說到輻射,值得指出的是,電影「辛普森」中的「鈈」綠色發光棒是完全虛構的。放射性物質並不意味著都會發光。釙-210具有極強的放射性,它發出藍色的光。前蘇聯間諜亞歷山大‧利特維年科,就由於不具備相關知識而遭受輻射,此後不久即患癌症去世。發光是由於它周圍的空氣受到輻射的影響,實際上它可以使周圍的物體受熱。如果有一些高放射性物質發熱,那就已經開始產生輻射了。請務必記住,我們通常認為的「輻射」是指核反應堆或爆炸而發生的裂變反應。

8.最硬的物質

 

如果你認為鑽石是地球上最堅硬的物質,如果不用準確來說,這算是一個很好的答案。但是,聚合鑽石納米棒才是比較準確的答案。實際上,它是一種納米級鑽石的集合,它極易壓縮,是人類已知的最堅硬的物質。聚合鑽石納米棒並不是自然產生的,2005年它在德國被開發出來,將和工業用金剛石以相同容量來使用,它比普通鑽石更加耐磨。

9.最具磁性的物質

 

如果磁是一個黑色的小疙瘩,這就是它。2010年,它被發現由鐵和氮構成,比前紀錄保持者的磁性還要高18%以上,它的磁性是如此強大,以至科學家們需要重新審視磁性的作用原理。發現該項物質的男子,反覆保證其他科學家都可以復現他的工作,因為1996年日本有發現類似化合物的報導,但是其他物理學家卻無法複製它,所以它從來沒有被正式承認。如果它可以被覆制,將帶來一個高效率的電子和磁性引擎的新時代。

10.最強大的超流

超流是物質(比如固體或氣體)在極低的溫度下的狀態,具有較高的熱導率(它的每一盎司的溫度相同),並且不具有粘性。氦2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一杯氦2自發地流動起來,從容器中流瀉出來,就好像它自己決定離開一樣。

也可以滲透到其他的固體材料,因為它完全沒有摩擦,這就使它能夠穿過其他看不見的孔隙,而其他一些常規物質卻無法穿越。氦2也是地球上最有效的熱導體,它的熱導體性能是銅的幾百倍。熱能在氦2物質內部傳導很快,它像聲波一樣流動,並非只是簡單地從一個分子流動到另一個分子。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