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領事:美國檢討《香港關係法》 下份報告或更嚴厲(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26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偉康(Kurt Tong)(右)接受無綫節目訪問
唐偉康(Kurt Tong)(右)接受電視節目訪問。(無線電視/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去年11月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首次明確建議國會檢討《香港關係法》、審視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美國駐港總領事Kurt Tong近日出席節目表示,相信下份報告會更加嚴厲。

唐偉康(Kurt Tong)出席無綫節目《清心直說》時表示,去年在香港發生的多宗政治事件,顯示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北京對香港的限制越來越多:「過去數年有種趨勢,尤其在2018年,側重了『一國』,令『兩制』未能發揮其最大益處。我明白香港政治氣候使內地不安,但對本港施加的壓力會衝擊香港政治生態,收窄政治空間,更令美方擔憂的是,未來這可能進一步威脅營商環境。」

唐偉康也指出,下一份報告會比去年的報告更嚴厲,「我相信按我們去年的評估,這說法成立,正確。」

最近港府藉台北命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允許單次處理將逃犯「移交香港以外的中國其他地方」,不但引起矮化台灣的批評,也被認為背後政治操作意味濃厚、威脅香港人權自由。對此唐偉康表示,對於美方來說,將視乎條例細節決定是否作出回應:「我不會猜測美方反應,因為的確視乎,修例的細節或如何落實。有些草擬內容和方式,可能影響到美國和香港的雙邊協議的實施。」

美國國會山
美國國會山。(Pxhere)

事實上,去年港府拒絕續簽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工作簽證、並頒令取締「香港民族黨」,引起國際社會重視。

去年10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首先發表2018年度新報告,當中就以逾千字記述香港問題,並指出美方要明確評估《美國-香港政策法》,並考慮考慮訂立魯比奧參議員在2017年提出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下,美方會設立懲罰機制,任何涉及鎮壓基本自由的香港或中國內地的政府官員,將會被禁止入境美國及凍結其在美國的所有資產。

去年底發生華為事件,案情揭露華為高層兼創辦人之女孟晚舟透過持有香港空殼公司、與伊朗進行交易,違反美國制裁,也令美方對香港的角色提高注意。11月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首次將香港問題擺上桌面,形容「香港變得越來越像其他中國城市」。

報告並以警告口吻指出,目前出口香港的貿易政策仍然很寬鬆,但鑑於香港「一國兩制」受到北京壓迫,美國商務部應該考慮「是否仍將香港和中國內地作兩個單獨關稅區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