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揭秘 中國網民信息全面遭監控(圖)

發表:2019-03-05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揭露中國
荷蘭非營利組織GDI基金會的安全研究員Victor Gevers在個人推特發文揭露中共(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荷蘭黑客Victor Gevers日前發布大量證據,披露中共政府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監控民眾,且監控行動已擴張至海外,甚至對其他國家構成嚴重威脅。

荷蘭非營利組織GDI基金會的安全研究員Victor Gevers 4日在個人推特發文稱,發現中國對社交網絡全面監視的數據系統,他稱該系統監視約有6個社交平台,包括微信,QQ,旺旺等,監控程序從社交平台取得用戶個資,包括姓名、證件號碼,頭像、GPS位址,甚至是用戶在社交網絡的聊天紀錄和聊天文件。

這一大型網絡數據庫每天約處理3億6400萬份網絡資料,之後在匹配出用戶真實身份後,傳往各省市的公安部門,各地執法部門則通過這個「運營商數據庫」調查2600至2900條相關信息及配置文件,並以此進行追踪、時時監控

值得注意的是,該網絡將所有數據同步到18個位置的MongoDB數據庫。

據Victor Gevers調查,數據庫中大部分紀錄都是普通用戶的日常聊天,且數據庫中有非常清楚的警方歸屬標記。

Victor Gevers還表示,普通用戶在聊天中出現哪些特定敏感詞會引發網管審查,目前還不完全清楚。

目前相關消息尚未得到官方回應。但Victor Gevers向中國方面表示可以進入數據庫後,目前18個數據庫的訪問已被關閉。

事實上,Victor Gevers並非第一次揭露中共政府利用互聯網監控人民。

2019年2月13日,Victor在推特發文稱,中國一家名為 SenseNets深網視界的公司,與連雲港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等多個政府部門合作,監控大陸民眾。

而後,他還就中共對新疆的監視發布了一系列推特,稱有超過8千6百萬人遭到政府監控。

Victor Gevers於2015年和搭檔Tom Vincent一起創辦了一個名為GDI基金會(GDI foundation)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的目標是維護網絡安全,保障網絡的自由及開放。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