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黨派參議員聯署 要求川普派部長級訪台(圖)

作者:鄭崇生 發表:2019-03-05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16位美國兩黨聯邦參議員今天致聯名信給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他在今年4月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應派出內閣級官員訪台,參與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活動。

這一倡議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發起,包括兩人在內、共10名共和黨參議員及6名民主黨籍參議員參與,獲近1/5全體議員的跨黨派支持,盧比歐辦公室也在官網公布這封給川普政府的信函。

16名參議員在信中指出,今年4月將是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40週年,台灣關係法是具里程碑意義的立法,也是美台關係基石,有助於維繫印太區域和平、安全及穩定,並對抗中國及中國共產黨日益增長的侵略野心。

參議員認為,台灣是美國重要經濟及安全夥伴,也是不可或缺的盟邦,而川普去年簽署「台灣旅行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生效,這是美、台之間的重要發展,也為華府與台北間迫切需要的高層官員互訪奠定基礎。

議員還表示,尤其有鑒於中國試圖改變台海現狀,這類性質的訪問對確保美國按照台灣關係法行事至關重要,他們要求川普,要「全面執行」台灣旅行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派出內閣層級官員訪問台灣,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的活動。

美國部長級閣員訪問台灣,最近一次要追溯至2014年,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代派出時任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訪台

而在16名參議員致聯名信給川普前,共和黨籍眾議員約霍(Ted Yoho)也曾致函要求行政部門,應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台灣,不過,他至今未得到行政部門回覆。

這次參與盧比歐及梅南德茲聯名信的參議員,民主黨籍的有庫恩斯(Chris Coons)、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魏登(Ron Wyden)、卡定(Ben Cardin)及馬基(Edward Markey)。

共和黨籍的則有賈德納(Cory Gardner)、殷荷菲(Jim Inhofe)、柯寧(John Cornyn)、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柯頓(Tom Cotton)、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史考特(Rick Scott)、霍利(Josh Hawley)與朗德斯(Mike Rounds)。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