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虛度人生 快改掉9個壞習慣(圖)

發表:2019-03-1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想虛度人生,常見的9個壞習慣要趕快改掉。
不想虛度人生,常見的9個壞習慣要趕快改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您對至今為止的人生是否感到滿意?希望更上層樓,擁有更充實的人生嗎?或許我們可以回頭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以下這些壞習慣?

1拖延

很多人個性消極、得過且過,遇到問題總愛選擇各種藉口加以逃避,覺得自己隔天再做就好。這樣的想法只會讓自己變得更懶惰,然後落入一種惡性循環,對往事感到懊悔,卻又對未來充滿期待。

但懶惰只會加強人的安逸心,久而久之,我們對人生的態度只會感到倦怠、消沉,提不起勁。

2恐懼

抗壓力小的人,無法坦然接受失敗,因此做起事來總是戰戰兢兢,就怕一旦犯錯會遭到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受到不必要的批評,無形之中,也失去了成長的機會。

3猶豫

做甚麼事都會猶豫不決的人,就算能力再強,也會一次次錯失良機,被那些能當機立斷的人超越。

4、找藉口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是這種人的共同特質。他們永遠不斷找各種理由來為自己辨護,因為這是最容易保護自己的方式。正因如此,不積極進取、凡事點到為止、對人生感到茫然,不知為何奮鬥,是這些人普遍的共同特質。

5、停止學習

想自我成長,就要不斷和自己競爭,隨時意識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加以改進、學習,這樣才會持續進步。如果安於現狀,不努力進修、充實自己的話,只會原地停滯不前,最後看似被別人淘汰,實際上卻是被自己故步自封的態度所淘汰。

6、自我限制

當一個人在做事時,如果一味自我設限,那麼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平庸,也很難取得多高的成就。因為一旦自我設限,就無法激發出自己潛能,受限於自己目前的水平與高度,難以進一步向上超越。

這其實也是否定自己的一種方式,或許能避免遭受到挫敗,卻也失去了向上提昇的空間與機會。

7、逃避現實

喜歡逃避現實的人,通常有以下幾種特色:喜歡做白日夢;總愛放任自己;永遠覺得社會很殘酷,對自己不友善;無法面對不確定的人生,因為充滿太多未知;長時間沉迷於遊戲、奇幻小說,在其中不停尋找成就感的結果,就是與現實生活越來越脫節。

8、害怕被拒絕

害怕被拒絕的人,通常自尊心較強烈,對別人的想法也更在意,做事難以專注。而能專注做事的人,常常不會把自尊心放在第一位,因為肯定自己,他們並不會被這種小事所束縛。

9、三分鐘熱度

這是大家幾乎都碰過的情況,許多事或許一開始興致勃勃,之後不是因為失去恆心,就是失去興趣,或是被其它事物吸引,難以持續。

但若事事如此,幾乎無法把一件事堅持到底的話,就難以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因為世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三分鐘熱度。

以上9點壞習慣,如果您也有的話,不妨好好審視自己,找出原因,趕快改正,人生也會因此更加正面、積極。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