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只有1米長 到底有啥用?(圖)

發表:2019-03-1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只有1米長 到底有啥用?
羅馬尼亞商人新建的長度只有1米的高速公路於週五竣工,這條公路有什麼用?(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一羅馬尼亞商人新建了一條長度只有1米的高速公路,於上週五(15日)舉行竣工儀式。這條公路可以稱為「全球最短的高速公路」。很多網民疑惑,這名商人建這麼短的一條公路,連一輛車都容納不了,到底有啥用?莫非這名商人「有錢就是任性」?非也!

羅馬尼亞商人建全球最短高速公路:全長只得1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條「高速公路」座落在羅馬尼亞東北部的蘇恰瓦(Suceava)一條主要道路旁邊。是由羅馬尼亞一名33歲的商人曼達凱(Stefan Mandachi),出資約5000美元(約3.9萬港元)建成,長度只有1米。

別看這條「公路」只有1米長,竣工儀式一點也不馬虎,上週五(15日)竣工儀式當日,近百名支持者和消防車等到場,逼得現場水泄不通。

但是,這條公路只有1米長,能起到什麼作用?

原來羅瑪利亞高速公路嚴重不足。報導引述曼達凱稱,蘇恰瓦是羅瑪利亞唯一沒有高速公路的地區。雖然政府在過去30年承諾會改善道路,但卻一直沒有落實。曼達凱稱,他對政府的空話已經感到厭倦,於是發起名為「羅馬尼亞想要高速公路」的運動,並決定自掏腰包,斥資4500歐元建路,呼籲民眾關注心當地公路嚴足不足的問題,以及加強公眾關注行車安全問題。

報導稱,該國道路不足,害得不少人性命枉送。而當地公路死亡率是歐盟國家之中最高的。

據2017年的統計數字指出,每100萬名羅馬尼亞人中就有98人死於公路意外。

羅馬尼亞政府曾承諾,在2019年底之前要建成118公里的公路。然而到了2018年,也只是開通了58公里的路段。而該國高速公路全長也就僅得可憐巴巴的806公里。

蘇恰瓦的市長米龍(Neculai Miron)表示,市政府曾多次要求中央政府提供資金,但所得不多,所以他們要在地方層面應對這問題。在公共基礎建設方面,該市獲得來自歐盟的資金,足夠建築5.2公里的道路。項目其餘的預算,會動用地方政府預算補足。

羅馬尼亞小知識:

羅馬尼亞位於歐洲東部,土地面積238,391平方公里,是東南歐面積最大的國家,並在歐洲排名第十二。首都為布加勒斯特,位於該國南部多瑙河支流登博維察河所流經的平原地帶上,是羅馬尼亞第一大城與工商業城市。

羅馬尼亞國境西方分別為匈牙利與塞爾維亞接壤,保加利亞在南方,北方與東北方則是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共和國。

羅馬尼亞有一小段位於黑海邊的海岸線,多瑙河幾乎佔了南邊與保加利亞之間的國界大半,並且從該國東邊海岸流入黑海的西岸。

氣候方面屬於過渡性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1月平均氣溫-5-1℃,7月平均氣溫20-23℃,年降水量400-1000毫米,東南部即比較乾燥。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