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窩案震盪七年未消停 前副老總受查(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3-23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打「虎」從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
中石油打「虎」從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資委紀檢監察組、四川省紀委監委3月22日消息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石油)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新華,目前正接受調查。通報未說明其受查的原因。李新華曾是「終身監禁第一人」白恩培手下,又曾與有「西北虎」之稱的廖永遠共事。而中石油打「虎」從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

公開資料顯示,李新華1953年1月生,湖南祁東人,早年一直在雲南工作,從原雲南天然氣化工廠的一名採購員逐步升任廠長、黨委書記,後擔任雲天化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董事長、黨委書記。

2002年4月,李新華任雲南省省長助理,9個月後,於2003年1月當選雲南省副省長,升任省部級。時任省委書記是白恩培

中共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白恩培,因直接或者通過其妻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合共2.4億元人民幣,於2016年10月被判死緩,在其死刑緩期執行2年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成為中共十八大打虎後的「終身監禁第一人」。

2007年,李新華調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副總經理、黨組成員,2013年7月卸任退休。

在任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期間,2011年,李新華曾因大連「7.16」輸油管道爆炸火災事故受到處分。

2010年7月16日,於遼寧省大連市保稅區的大連中石油國際儲運有限公司原油庫輸油管道爆炸。相關意外引發大火,並令大量原油泄漏,污染海域。

事件中一同被處分的,包括時任中石油副總經理廖永遠和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前者被記過,後者被警告。此兩人均在中石油的貪腐案中落馬。

中石油窩案震盪七年未消停前副老總受查
李新華(網路圖片)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中石油窩案背後被指涉及周永康、曾慶紅。周永康在石油系統數十年後,在江澤民、曾慶紅扶持下當上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其親信體系中包括龐大的「石油幫」。周永康已於2014年7月落馬。曾慶紅則被認為是「石油幫」幕後龍頭,同樣先在石油系統浸淫多年,其後在政壇爬上高位。

2013年起,中石油窩案持續爆發多年。2013年8月26日,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永春被調查,中石油窩案就此被揭開。同年9月1日,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原董事長、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此後中石油中、高管落馬達數十人。

廖永遠長期扎根中石油西部石油開採工作,資歷深厚,因此在業內有「西北虎」之稱,他於2015年3月落馬。2017年被判因貪入獄15年。

直至近期,中石油又有多人落馬,包括中石油規劃計畫部副總經理胡永慶於今年2月12日落馬、中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總經理曲廣學於今年3月19日落馬。

3月20日的官方消息顯示,中共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將對3個中央單位、42家中管企業開展常規巡視。其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在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