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暴跌!千萬小心美元(圖)

原文標題:高盛蘋果暴跌!美股做頭跡象明顯!千萬小心美元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8-11-1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又發生了大幅下跌,道瓊斯跌了600點,跌幅2.32%,納斯達克更是跌了2.78%,標普跌幅最小,也有1.97%,從個股方面來看,科技股跌幅較大,AMD跌掉了9.51%,推特跌了6%,特斯拉也跌了5.49%,就連蘋果這個大傢伙也跌幅超過了5%,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高盛,昨天一天跌掉了7.5%,這是高盛7年來的最大跌幅。
美國股市又發生了大幅下跌。(圖片來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1月14日訊】美國股市又發生了大幅下跌,道瓊斯跌了600點,跌幅2.32%,納斯達克更是跌了2.78%,標普跌幅最小,也有1.97%,從個股方面來看,科技股跌幅較大,AMD跌掉了9.51%,推特跌了6%,特斯拉也跌了5.49%,就連蘋果這個大傢伙也跌幅超過了5%,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高盛,昨天一天跌掉了7.5%,這是高盛7年來的最大跌幅。

中概股方面,剛上市的趣頭條跌了13%,而宜人貸跌幅也接近10%,幾個剛剛完成雙十一的電商裡面,京東漲了1.4%,阿里跌了1.4%,拼多多則跌幅近6%。

蘋果大跌是因為,摩根大通銀行,下調了蘋果的投資評級,越來越多的分析師認為,蘋果產品缺少新意,特別是iPhone產品在中國面臨需求下滑的潛在風險,這個擔心其實是很正確的,蘋果手機現在更新換代的邊際效應已經快速遞減,我的手機已經兩年沒換過了,依舊不卡也不慢,所以完全沒有換新手機的衝動,只有一些純正的果粉,才會不斷更新設備。所以蘋果的萬億美元市值,很可能是一座豐碑,更是一座紀念碑。

而高盛的大跌,這也是事出有因,此前有報導稱,馬來西亞財政部長要求該集團全額退還一筆費用,這筆費用是高盛集團在幫助醜聞纏身的一馬公司籌集債務融資時獲得的。所以高盛顯然是遭遇了利空,才突然暴跌的。

最近還有一個奇異的現象,那就是美股只要一暴跌,美元就漲,昨天也是如此,美元指數上攻到97.64的高位,單日漲幅超過0.7%,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已經突破了8月份高點,這也意味著,美元再度強勢歸來。上漲的空間被打開。未來一段時間,美元可能會持續拉升。

對於美股的投資,越來越多的機構已經不看好了,比如全球最大,著名的橋水基金,他10月初就發了內部報告,說目前中國的配置比例不到10%,美國佔了50%,未來要降低美國的比例到40%,而增加中國的配置比例,提高到30%,理由是中國目前採取了中性的政策支持經濟增長,而美國繼續緊縮,所以未來兩個市場表現會有明顯的差異。

美股已經出現了筑頂風險,10月10日的單日大跌,美股的趨勢已經走壞,這很可能是一個十年大頂,這個位置不是用時間去消化,就是用空間去回調,所以應該迴避。

在圖形走勢上,筑頂的標誌一般有這麼幾個,首先,往往在一輪亢奮的上漲後發生,其次,成交量持續放大,但是指數不創新高,第三,高點平台上,上影線開始增多,表示上攻乏力,第四,放量大跌增多,表明市場正在快速換手。第五,均線系統開始粘合。

而在基本面走勢上,也有幾個特徵,首先,資源品股票開始上漲,油價上漲往往是行情結束的標誌,這些東西屬於經濟鏈條靠後的位置,所以他們一漲意味著經濟已經開始熱了。其次,一致性預期形成,過去美股一直是市場表現最好的投資品種,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美股投資,配置美股資產。第三,市場利率也就是十年期國債利率持續上升,讓美國的股債比出現問題。投資股票的吸引力下降。第四,利空當成利好,美股頂著加息的壓力已經漲了好幾年了。第五,整體市場歷史市盈率處於高估水平。第六,巴菲特手上的現金增多,之前有報導,他手上光現金就1000億美元,說明他已經找不到低估的投資對象。

所以,無論是基本面還是技術面,美股壓力都很大,未來回調可能不可避免,而對於A股來說,跟美股是完全兩個週期,以前我們跟跌不跟漲,因為我們本身就處於熊市當中,如果我們能自身扭轉悲觀的預期,也完全可能走出獨立行情,比如2014年底的時候,就是美股跌,A股漲,2015年美股走平,A股暴漲,以至於很多中概公司都動了歪心眼,不顧一切的私有化回國上市。所以大環境是一方面,重點還是我們自己。就目前來說A股還是偏弱,暫時不足以對抗美國的下跌,特別是美元走強,對匯率形成壓力,讓國內流動性減少,從而對股市形成利空。但這種力量正在被我們的救市力量所對沖,已經在逐漸的緩解。也就是說,我們可能還會跟跌。但應該是會有抵抗的跟隨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