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員工涉嫌盜30萬份機密文件 跳槽廣州公司(圖)

發表:2019-03-24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華裔前員工偷自駕機密 跳槽小鵬汽車
美國電動車Tesla (圖片來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美國電動車Tesla 21日宣佈控告華裔前員工曹光植,因其離職前涉嫌盜竊30萬份公司文件,隨即加入中資的小鵬汽車公司。

綜合美國之音、BBC、CNN報導,美國電動車Tesla 在美國加州提訴,指曹光植(Guangzhi Cao)在離職前將超過30萬份公司文件,包括自動駕駛汽車的源代碼副本,上傳到個人的iCloud雲存儲帳戶。

而曹光植當時是Tesla自動駕駛儀團隊成員,是僅有40名可接觸該軟件源代碼權限的人之一。

曹光植畢業於浙江大學,在美國美國珀杜大學(Purdue University)獲博士學位,加入Tesla前,曹曾任職蘋果及GE healthcare。

訴狀中記載了曹跳槽小鵬汽車、轉移Tesla文件的時序:2018年11月,曹光植開始找新工作;11月26日,曹獲得小鵬汽車的口頭聘請;12月5日至9日,曹前往中國,但未有告知上司行程的目的地;12月12日,曹獲得小鵬汽車的正式聘用;12月26日曹將個人iCloud賬戶與Tesla配給他的電腦解開聯結,並刪除電腦中超過12萬份文件。

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1日,曹多次登入Tesla內部安全網絡;1月3日,曹光植突然向Tesla辭職,次日即離職,曹未宣佈將加入小鵬汽車;1月4日,曹最後一日在Tesla上班,刪除電腦中的瀏覽器歷史。

曹光植在領英網站(LinkedIn)個人檔案顯示,他自1月在小鵬汽車擔任視覺主管至今。

對此,小鵬汽車回應稱,曹入職前後,該公司未發現存在Tesla聲稱的違規行為。

其實,小鵬汽車並非首次有僱員因涉嫌技術盜竊,而被告上美國法庭。

《蘋果日報》報導,近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兩度發起針對蘋果公司前華裔工程師的刑事訴訟,指控他們涉嫌竊取自動駕駛的專利資訊,其中一位是小鵬汽車職員。

去年7月,蘋果前工程師張曉浪涉嫌違規下載蘋果自動駕駛汽車電路板資料,並試圖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小鵬汽車。結果,在張乘機返中國前被FBI逮捕,當時,他已入職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當時回應,沒有紀錄顯示該員工曾上報任何敏感訊息。

今年1月,FBI指控另一位參與蘋果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華裔工程師陳繼忠(音譯,Jizhong Chen),指其存有超過2000個含機密及專利材料的電腦文件,曾有報導稱,陳也是計劃回中國後加入小鵬汽車。

事實上,訴狀中也顯示,小鵬汽車員工中,至少有5名曾在Tesla任職。

公開資料顯示,小鵬汽車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廣州,由何小鵬、夏珩、何濤等人發起,團隊主要成員來自廣汽、福特、寶馬、特斯拉、德爾福、法雷奧等知名整車與大型零部件公司。 2017年10月23日,小鵬汽車宣布前特斯拉技術專家谷俊麗將出任小鵬汽車自動駕駛研發副總裁。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