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用過!美駐成都領館拍賣桌椅火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3-25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拍賣的傢俱。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拍賣的傢俱。(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駐外機構經費有限,近日美國領事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等分別公告拍賣領事館廢舊物品,包括傢俱、電器等,其中駐成都總領事館擬拍賣品傳包括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要求政治庇護時用過的桌椅,引起討論。

美國領事館日前在官網公告,於3月23日在廣州市荔灣區一處倉庫拍售舊廢品,物品包括傢俱,電器和電腦產品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近日也在微博公告,擬於4月9日舉行春季拍賣會,拍賣物品中,有電腦主機、伺服器、顯示器、傢俱及家電等。公告同時上載多張傢俱相片,如木製櫥窗櫃及矮身拉櫃等,部分與去年領事館曾拍賣的一模一樣,估計是去年的賣剩的,今年再次叫賣。

另外,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日前也在官方微博發公告,宣稱將拍賣兩輛別克(Buick)公務車,車齡分別為九年及十年。目前兩領館均未公開拍賣品價格。

王立軍用過!美駐成都領館拍賣桌椅火了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微博公告,擬於4月9日舉行春季拍賣會。(網路截圖)

上述拍賣品中,據報導,有傳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拍賣品中包括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在要求政治庇護時用過的桌椅,令拍賣平添看點。

王立軍是原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於2012年落馬。當年2月6日,他突然進入了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政治庇護,釀成轟動一時的重大國際事件。中共高官向外國求助特別是到外國駐華使領館申請政治庇護極為罕見。作為副部級官員,王立軍此舉可謂創了記錄。

王立軍本是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主要助手。據稱,王立軍是被其上司薄熙來一個巴掌打進了美國領事館的。後來薄熙來在庭審中說,王立軍「暗戀」上了他老婆谷開來。

當天,王立軍攜帶著指控薄熙來及其家人違法犯罪的資料,出現在成都的美國駐華領館,他焦慮不安,講述了有關腐敗和謀殺的事件,讓歐巴馬(Obama)政府陷入了不想攪進的一潭渾水。

據稱,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得知消息後,派時任重慶市長的黃奇帆趕往成都,緊急調派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浩浩蕩蕩地進入四川省境內。

當時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經試圖攔截。但是,重慶警車奉了薄熙來的「死令」,根本不理會四川警方的攔截,一路駛進成都。

成都美領館是四川警方控制的轄區,不准重慶警方靠近。於是薄熙來親自趕赴成都,在暗中指揮安全部隊很快包圍了美領館的建築,要求美方人員把王立軍交出來。

黃奇帆進入美領館和美國總領事以及王立軍談話近一小時,王立軍堅決拒絕跟黃奇帆回重慶。

當日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5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荷槍實彈、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

薄熙來當時還指示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帶著重慶武警總隊的一支反恐突擊隊的狙擊手,埋伏在領館附近,欲伺機擊斃王立軍。

薄一度要重慶軍警闖進美領館抓人,並對美領館聲稱有「爆炸物」,試圖強行闖館搶人。而當時美領館內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則已經搭起防線,在牆頭架好槍,全副武裝且子彈上膛。

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緊急封鎖美領館周圍區域,調動成都警備區對重慶警車實施反包圍,並逐步控制重慶軍警,最終制止重慶軍警靠近。

最後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給薄熙來打電話,薄才無奈收兵回渝。

王立軍最終沒有獲取美國領事館庇護,從進入美國領事館到最終離開,前後約36小時。

《新世紀新聞網》曾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王立軍在走出領事館後,被國家安全部官員帶走,而帶走王立軍的並非普通的國安人員,而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邱進。

王立軍事件是薄熙來事件的導火索,事件引爆中共前所未有的政局動盪。當年9月王立軍被判處15年徒刑,罪名是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和受賄。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也在2012年被雙開並於2013年9月在山東法院被判處無期徒刑,罪名是受賄、貪污、濫權。當年10月,山東高院二審維持原判。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為英國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被殺一案而受審,並在2012年8月被合肥法院判處死緩。2015年12月,北京高院將其減為無期徒刑。

薄熙來後來還被官方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這也印證了傳聞的薄與周(永康)政變之說。而周永康自己也於2013年底被內部調查,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紀委宣布周永康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