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哪裡人?」這些藝人全答錯(組圖)

發表:2019-03-2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圖片來源:GEM_Ady(GEM_brilliant)/維基百科知識共享/CC-BY-2.5)

年滿18歲的臺灣年輕女藝人歐陽娜娜,自幼學習琴藝,隨著成長過程,在琴藝的演奏上獲得許多殊榮,也因為遺傳自雙親的演藝天賦,在表演舞臺逐漸嶄露頭角。近年來她把事業的重心放在大陸,還被封為「中國新四小花旦」。近日父女倆突然遭到中共連番公然打壓,先是因其父親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言論,連累她也被中國網路言論貼上「台獨」標籤,中共官方也介入施壓;但就在歐陽娜娜大動作回應「我是中國人」後,中共官方組織又隨即翻出多年前她與家人觀賞神韻演出的消息,繼續騷擾歐陽娜娜。事實上,歐陽娜娜會如此的熱愛中國,或許與她幼年時欣賞過神韻表演不無關係。只可惜的是,現在的中共並不是傳統的中國了。

身陷父親「台獨」言論風波

歐陽娜娜近照。
歐陽娜娜近照。(圖片來源:臉書)

整起事件應該是由中共文宣部、統戰部、公安部及中共反邪教協會共同密謀主導。首先中共文宣部、統戰部叫北京電視臺文藝頻道《每日文娛報導》在報導歐陽娜娜同關曉彤、張子楓和文淇一同以95後新「四小花旦」的身份登上《美麗佳人》中國版雜誌封面時,預謀將歐陽娜娜的部分剪掉。然後通知五毛網軍配合演出網路群攻辱罵歐陽娜娜,以發現歐陽娜娜的父親、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3月初曾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重申「不統、不獨、不武」,對一國兩制無共識的主張為藉口,於是將之解讀為「台獨」言論。

「歐陽娜娜哪裡人?」這些藝人全答錯

2019年3月21日下午,18歲歐陽娜娜真不知江湖險惡,立即在微博、臉書和Instagram發聲表明「我是中國人」,「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引發臺灣網民熱議。

臉書專頁「半調子文青 」分享一段台灣綜藝節目過去播出的節目內容,從影片中可見,當節目進行到遊戲單元「跳跳Tempo」,主持人出了一道「以下人事物是屬於『台灣的』還是『外國的』」,要參與遊戲的藝人選出正確的答案,結果當題目出現「歐陽娜娜」時,所有藝人毫不猶豫的都選擇「台灣的」,如今與歐陽娜娜發出的「我是中國人」聲明對照,讓人看了相當諷刺,就連該臉書專頁都發文調侃「這麼簡單還答錯?!」

文字獄和文革式的鬥爭 起底幼年時看過神韻

事情並沒有因為歐陽娜娜發聲表明「我是中國人」而作罷。隨後主戲上場,中國公安部及中國反邪教協會緊接赤膊上場,直接在其微博上貼出歐陽娜娜三姊妹和媽媽傅娟昔日一起在臺灣出席神韻紐約藝術團表演的報導,繼續文字獄和文革式的鬥爭打壓。製造寒蟬效應,恐嚇臺人若要到大陸發展,就不行看神韻。

2010年傅娟帶著三個女兒參加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表演晚會,當時傅娟受訪時提到,對於遭受到迫害仍然堅定信仰的故事感觸很深,還表示未來仍會繼續來看表演。

中共文革式的打壓 想貼標籤它就貼標籤

正如中華民國文化部長鄭麗君在18歲臺灣藝人歐陽娜娜遭中共打手文革式攻擊詆毀後的隔天,在公開場合大動作發聲所說:「(中共)它想貼標籤,它就貼標籤,我想它的目的就是要造成一種心理效應,不希望看到我們,形塑自己的文化風格,希望造成一種潛規則的效應,自我審查。」

中共此次藉著歐陽娜娜事件來打壓神韻,不僅未獲其預謀的效果,反而普遍令臺灣政界、學界乃至一般民眾反感作嘔。正如立委徐永明:「這個是要對社會做寒蟬效應,臺灣社會必須站出來,不能讓這種事不斷在發生。我只是提醒說,會不會有後座力、會不會有反作用力,會不會引起大家對(北京)所謂中國夢,更大的質疑。」

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圖片來源:中央社)

升級版的『周子瑜事件』

作為美國神韻藝術團來臺演出的邀請方-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也做出聲明部分節錄「中共官媒批評一名年輕女藝人在10年前看了一場藝術表演,並因為她父親的發言,逼她做政治表態;這像是升級版的『周子瑜事件』;也讓臺灣人民和全世界自由世界的民眾再次的認識到中共政權對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和信仰自由的粗魯控制,對基本人權的踐踏,以及對人性尊嚴的羞辱!本會和所有臺灣人民同樣珍惜自由民主的社會,言論無罪、信仰無罪、藝術無罪。本會認為中國應重回中華文化兼容並蓄、泱泱大度、重視傳統禮義和平的優良文化傳統。中共不應再度用文字獄和文革式的鬥爭讓世界恥笑、讓中華人民受辱!」

也許中共看苗頭不對,眼見騎虎難下,2019年3月23日中共叫其央視《中國電影報導》採訪,歐陽娜娜自事件後首度受訪出聲,表示無論自己是臺灣、香港、北京或是哪裡,「其實我都是中國人。」她表示,自己PO出的文字,都是她內心真實的想法和心裏話,「希望可以通過自己小小力量,做為一個00後的留學生也好、一個中國人也好,我希望大家可以聚集在一起,勇敢地去表達自己的立場,更努力地團結起來,讓祖國為我們驕傲。」此次訪問之後,中共立即鬆手不再打壓歐陽娜娜,五毛網軍也配合不做攻擊了。雖然中共縮手了,但臺灣網民憤怒才剛開始呢。

觀看神韻演出 遭中共霸凌

神韻演出將帶您穿越時空,從五千年文明誕生的肇始,歷經中國古代歷史上輝煌的紀元,最終來到近現代的中國。古老的神話和傳說、英雄史詩的華章和各地民族的風采,將通過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和現場中西結合的樂隊伴奏、美麗的服飾和動態天幕背景的襯托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舞台上。這是一場獨一無二、超越時空的體驗,演出帶來的將不僅是歡樂,還有思考和感悟。

也許正因為歐陽娜娜幼年時看到過神韻演出,讓她看到中國5千年傳統文明歷史及古代傳統中國的壯麗輝煌,令她內心深處嚮往回到中國,可是18歲的她萬萬沒想到,現在的中共並不等於中國。現在中國當政的共產黨的是個獨裁、冷血、殘暴的政權。中國美麗山河已蒙塵了。有了這次被中共霸凌經驗,不保證沒有下次。中共統治的中國已非久居之地。奉勸盡早離開,別誤了卿卿性命。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