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鑽戒戴手上 華人機場過海關當場被罰2萬

發表:2019-03-27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採訪報導)近日加拿大約克論壇會員「OPS123456」發貼表示,第一次帶貴重的東西回加拿大,因為沒有申報,結果被海關罰了2萬加幣,還不知道是否會被起訴。

華人戴鑽戒入境 沒申報被罰2萬 還可能被起訴

加拿大中文媒體報導,發貼文的是一名加拿大華人,結婚買了鑽戒後戴在手上,沒想到過海關時被海關攔下了;海關人員還在她的行李中搜出一隻名貴手錶,兩件物品共價值7萬多加幣。因為她們沒有申報,被當場罰款2萬元。

除了罰款,海關人員還告訴事主,他們會提交報告給調查員,由調查員決定是否起訴她走私罪。華人事主非常擔心如果被起訴,會不會影響自己的移民申請和工簽。

除此之外,華人事主還被告知,未來7年每次回國必被CBSA(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約見,而且,她還會被列入黑名單。未來7年,如果樓主以後入境都是誠實回答和申報,就會被提前移除黑名單。

其實,加拿大海關規定,超過1萬元必須申報,並不是要為難旅客,而是為了打擊國際金融犯罪及恐怖份子,防止不法份子通過此種方式洗黑錢。

華女疑一次沒如實申保 恐終身被列入黑名單

加拿大華人洪女士(化名),十幾年前從加拿大回到香港舉行婚禮,收到不少名貴首飾作為結婚禮物。洪女士告訴《看中國》記者,當時她看著那一堆首飾,既開心又犯愁,頭痛如何把這些首飾帶回加拿大。

剛好,她香港有5個親戚打算到加拿大玩兩週,於是洪女士就把那些首飾分給這些親戚們,這個幫忙戴翡翠戒指,那個戴金項鏈……螞蟻搬家式的,把那些首飾給帶回加拿大了。

美國海關
旅客在過安檢。(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洪女士表示,因為擔心申報要交稅,所以她們都沒有申報。不過她們非常幸運,海關沒有查到她們。洪女士一再表示:「那只是我們幸運而已,我一位回美國的表妹就沒那麼幸運了。」

「當時我表妹和她丈夫從香港飛芝加哥入境,然後芝加哥飛維州裡士滿。我表妹當時帶了一些在香港買的零食、(干)冬菇之類的食物。本來我表妹想在入境表‘是否帶食物’一欄打勾,但是她先生堅持不讓她打勾,他說一打勾,過關的時候海關肯定會攔下檢查行李,何必自找麻煩?」

洪女士告訴《看中國》記者:「我表妹是一位老實人,覺得帶了食物就應該如實申報,但他先生堅持不讓她如實申報,還說假如她如實申報,被海關攔下檢查行李,誤了飛回裡士滿的飛機怎麼辦?她先生還說,他父母每次從香港飛美國,都會帶很多吃的,從來沒申報,從來都沒事……我表妹拗不過他,就沒有申報了。結果在海關過境時,被攔下檢查行李。」

「我表妹說,當時海關找到食物,只是隨口問了一下那是什麼東西,最後也沒有罰款,也沒說什麼,就放行了。」

「當時我表妹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但之後,每次她入境美國,無論她是否帶食物、是否在申報表上‘是否帶食物’一欄填寫‘YES' 或‘NO',每一次,是每一次都會被攔下檢查行李。」

「頭兩次,表妹還以為自己是不幸運剛好被抽查到而已,後來,她發現每一次,真的是每一次入境都會被攔下。我表妹才開始意識到,她可能已經被列入黑名單了。」

「我表妹一直怪他先生,覺得如果那一次他讓她如實申報了,也許就不會像今天這樣麻煩了。」

洪女士還說,如果她表妹真的是因為那一次沒如實申報而列入黑名單的話,那事情也已經過去了10多年了。其實有了那次教訓,表妹每次都如實申報。但是,直到去年(2018年)她回香港返美時,還是被攔下了。

洪女士說:「我表妹覺得很懊喪,說那個黑名單可能會跟她一輩子了。」

很多華人在入境美加時,擔心如實申報,在過關時海關就會「特別關注」。但如果不如實申報,萬一抽查到你,那麻煩就大了。其實大家不需要對申報感到不安和恐懼,只要是正規來源及用途,一般都是沒有問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