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冰山突崩塌!賞冰遊客倉皇逃生(視頻)

發表:2019-04-03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3月31日,冰島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lagoon)一處冰川崩塌,引發大浪衝往岸邊,嚇得在岸邊觀賞的遊客倉皇逃往高處,整個驚險過程被現場民眾拍攝下來。

據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3月31日一群遊客正在冰島東南部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欣賞知名的布裡達摩庫爾冰川(Breiðamerkurjökull),沒想到,突然部分冰川崩落,並引起的巨浪,向岸邊湧來。導遊拚命吹口哨,引導遊客趕快走。而剛才還在興致勃勃觀賞的遊客,嚇得紛紛倉皇逃往高處。

而這一幕剛好被冰島旅遊業者哈夫札爾公司(Hafjall)老闆曼特勒(Stephan Mantler)用手機錄下整個過程。

Stephan Mantler表示,他可以聽到遠處的冰川發出聲響。這是冰川即將崩解的跡象。

冰島冰山突崩塌!賞冰遊客倉皇逃生
冰島冰山突然崩塌,賞冰遊客嚇得倉皇逃生。(視頻截圖)

冰島冰山突崩塌!賞冰遊客倉皇逃生
冰島冰山突然崩塌,賞冰遊客嚇得倉皇逃生。(視頻截圖)

他錄下的影片顯示,冰川一角崩落水面時,可以聽到像是雷聲轟隆作響。當冰川崩落引起的巨浪接近,遊客便開始逃往高處。

冰島冰山突崩塌!賞冰遊客倉皇逃生
冰島冰山突然崩塌,賞冰遊客嚇得倉皇逃生。(視頻截圖)

Stephan Mantler指出:「雖然每年這個時候冰山崩解相當頻繁,但這次規模特別大,且比平常更靠近岸邊,所以情況比較危急。不過最後,最重要的是,沒人受傷或甚至被浪弄濕。」

Stephan Mantler還說,其實每個遊客出發前往欣賞冰川前,都會被告知假設出現冰崩的狀況應該怎麼做。

資料顯示,傑古沙龍冰潟湖,是冰島最大也最知名的冰潟湖,隨著冰河不斷融化,湖水的面積從1970年代以來,就增加了4倍。

有部落客表示:「冰山會到處飄浮,不斷地移動,一座冰山需要5年才會融化,不過在這段時間,會有更多冰山從冰河分裂出來。」

而在阿根廷國家公園,還發生過冰山翻轉的奇景,整座冰山轉了一圈,露出天藍色的底部,美麗畫面,讓圍觀民眾不斷驚嘆。

報導稱,隨著全球暖化,冰山崩塌的情況,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在春夏交界之際。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