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被控大規模簽證欺詐 還涉嫌間諜活動(組圖)

發表:2019-04-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樓
矽谷山景城(Findream)空殼公司所在大樓(圖片來源:NBC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據華人媒體報導,一位名叫黃微雲(音譯:Weiyun Huang),英文名字(Kelly)的華女以加州矽谷一間空殼公司為幌子,向1900名中國留學生出具虛假的就業證明,以此讓他們獲得臨時工作簽證,其中一名學生還被聯邦政府以中國間諜的罪名逮捕。目前已被拘捕的黃微雲被控大規模簽證欺詐罪,昨天在伊利諾斯州法庭接受提堂。

據聯邦檢察官向法院提交的長達18頁訴訟中稱,這名叫黃微雲的華人女子為持有F-1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提供選擇性的實踐培訓(OPT)計畫,該計畫是向持有F-1學生簽證者提供可以在美國臨時工作(實習)12個月的簽證,臨時工作項目與學生的學習科目直接相關。

黃微雲涉嫌以加州矽谷作為據點,在全美國範圍內為中國來的留學生辦理臨時工作簽證。據法庭文件稱,在2013年-2018年的五年間,黃微雲向銀行賬戶存入了150多萬美元,包括通過(PayPal)和(Venmo)等點對點的支付服務公司,獲得了其中近100萬美元,大規模的簽證欺詐行為不僅為斂財,而且黃微雲還被懷疑為中國政府的間諜。

據檢方訴狀稱,華人女子黃微雲於2009年持F-1學生簽證從中國來到美國學習,就讀於密西西比大學。2014年,黃獲得了為期2年的L-2工作簽證,以「在美陪伴丈夫的理由獲得此簽證」,在這份簽證申請中,黃將(Findream)列為她工作的僱主公司。

但這間名為(Findream)的網站,是由黃微雲自己經營,對外宣稱是一家IT諮詢公司,為客戶提供「技術培訓、網站建立開發、OA測試、大數據分析、業務與管理諮詢和編碼平臺」等服務項目。

據聯邦調查人員指出,網站所有的這些業務項目全是虛假而不存在的,是以辦理簽證為目的欺詐美國移民局為目的的網站,就是一個騙局。據調查稱,(Findream)網站上的員工照片,也是從其它網站上下載的。

另外黃微雲還在中國註冊了一家網站:(Chineselookingforjob.com),這家中文意思為「中國人找工作」的網站才是黃微雲真正的經營業務來源。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們為了獲得臨時工作簽證,聯繫到黃微雲的這家網站,向黃支付一定的費用後,黃以自己虛假的網站公司(Findream)出具的就業或聘用證明來為持有F-1簽證的中國公民申請一年的臨時工作簽證。

從檢方的刑事訴訟狀中我們得知,(Chineselookingfor job.com)網站的目的就是為了吸引那些尋求通過OPT計畫,想繼續留在美國,持有F-1簽證的中國公民,為他們提供虛假的就業和聘用證明。事實上,該網站明確說明瞭不需要進行真正的實踐培訓(OPT)工作,目的為「假裝就業或假裝被聘用」,以此向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USCIS)證明該人的身份是「合法居留」。

據NBC新聞報導稱,黃微雲的虛假公司還涉嫌為中國間諜服務,而黃微雲本人也被懷疑是中共間諜。因為在黃的客戶當中,一名叫紀超群(音譯:Ji Chaoqun)的中國學生於去年被聯邦政府逮捕,他被指控為中共政府的間諜,在美國從事收集情報工作。紀超群於2013年持F-1簽證來美國芝加哥大學學習,2015年黃微雲為他出具了工作證明,使紀能夠留在美國。調查人員發現了紀超群在那期間向黃微雲的虛假公司(Findream)轉賬900美元,被指是支付給黃微雲為他出具虛假證明的費用。

表格
這份表格中顯示了華女的(Findream)公司聘用學生數量超過了臉書,蘋果等大公司

根據美國移民服務局的記錄稱,在2003年至2017年期間以(Findream)出具的聘用文件來獲得OPT簽證的外國學生就有1900名,人數之多領先於知名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IBM和蘋果(Apple)等大公司,在全美國各大公司聘用OPT外國學生的人數中名列第10位。

這家位於矽谷山景城的空殼公司(Findream)的辦公地點就坐落在一個共用辦公大樓內。大樓內的接待員透露,他們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出入這家公司,一般都是關閉著。目前涉嫌詐騙的華人女子黃微雲被聯邦政府拘捕扣押,昨天在伊利諾斯州法庭提堂後等待進一步的審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