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拍首相馬屁 日本內閣副部長的「不幸」遭遇(圖)

原標題:日本國交副大臣因拍安倍馬屁被迫道歉下臺

發表:2019-04-0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慘!拍首相馬屁日本內閣副部長的「不幸」遭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圍繞連接本州與九州之間的新樞紐「下關北九州道路」(下北道路)的事業化調查,國土交通副大臣塚田一郎在將其介紹為首相安倍晉三與副首相麻生太郎的家鄉事業後,表示「升格成為國家直接管轄的調查。這是我的察言觀色之舉」。

1日,塚田在北九州市舉行的福岡縣知事選舉自民黨推薦候選人的集會上作出上述發言,2日撤回此發言並道歉。此後,於3日在國會答辯中致歉稱「忘我地作出了與事實相悖的發言。歪曲了行政的可信度」。

官房長官菅義偉對塚田進行了嚴正警告,首相安倍則明確表示塚田將留任。然而,政府內部官邸高層人士卻表示「還是辭職比較好」,自民黨內參議院高層也提議稱「(此事)將在國會上被徹底追究下去。讓他辭職為好」。

立憲民主黨等6個在野黨已於3日,針對要求塚田辭任達成一致。國土交通副大臣為「察言觀色」發言辭任並致歉、

圍繞連接本州與九州之間新樞紐道路事業的調查,曾發言稱對首相安倍晉三及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的意向進行了「察言觀色」的國土交通副大臣塚田一郎,於5日向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傳達了辭意。

雖然首相表示將留任塚田,但不僅是在野黨,來自執政黨的批判也愈發強烈,從而將塚田逼入辭任的境地。

塚田在與石井會面後向媒體表明「已向石井大臣傳達辭意,並向內閣提出了辭呈」。另道歉稱「為眾多人士帶來了極大的困擾。希望能再次向各位國民致歉」。

塚田辭任後,在野黨的批判仍然沒有結束。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辻元清美面對《朝日新聞》的採訪時強調「這不是辭任就能解決的事。(我們)將繼續為解明真相而努力。安倍政權的察言觀色政治已深入骨髓」。

日本國土交通副大臣塚田一郎(55歲,參院新潟選區)5日提交了辭呈,就「揣度」發言問題負責。圍繞道路建設工程,他此前發言稱「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不好說,所以我進行了揣度」。這是事實上的撤換,據分析可能是為了減少對統一地方選舉、眾院大阪12區和沖繩3區補選的影響而作出的判斷。夏季參院選舉在即,此事勢必對安倍政府造成打擊,在野黨將追究安倍的任命責任。政府基本決定,由前國交副大臣牧野京夫接任職務。

繼森友、加計學園後,對政權的揣度問題成為朝野政黨論戰的焦點。塚田向國土交通相石井啟一表示「想為發言負責,辭去職務」,提交了辭呈。他向媒體解釋辭職理由稱「損害了人們對於行政的信賴,招致國政停滯」,並且再次道歉說「作出了與事實不符的發言,造成了很大困擾」。他否認將辭去議員職務。

麻生在此前的記者會上透露,隸屬自民黨麻生派的塚田4日告知有意辭職。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5日拜訪了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轉達了讓塚田辭職的首相方針。

塚田1日在北九州市舉行的福岡縣知事選舉的助選集會上,談及連接安倍家鄉山口縣下關市和麻生家鄉福岡縣的「下關北九州道路」的國家直轄調查,稱「進行了揣度」。2日,他通過書面形式表示發言與事實不符,撤回了發言並道歉,但在野黨批評稱是「利益誘導」。

安倍在3日眾院內閣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希望他本人切實說明,牢記此事認真履職」,否認了罷免。安倍在4日的參院決算委員會會議上也否認罷免,同時指出「在選民面前發表與事實不符的言論是嚴重問題」。在野黨的批評不斷,執政黨內部也開始有意見要求換人,安倍考慮到可能對政府運營造成影響而改變了方針。

立憲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逢阪誠二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辭職是理所當然的。甚至可以說太遲了。」

塚田在參院選舉中2次當選。曾擔任麻生秘書等,2007年首次當選。之後,他擔任自民黨的副幹事長和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在去年10月的內閣改組中就任國交副大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