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購屋創新高:男人靠不住 房子跑不掉(圖)

作者:楊昇儒、翟思嘉 發表:2019-04-08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女性購買房屋的比率已達46.7%。專家分析,對現代的大齡單身女性來說,男人是靠不住的,買間房子跑不掉比較有安全感。圖為江蘇一場相親活動進行配對遊戲。
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女性購買房屋的比率已達46.7%。專家分析,對現代的大齡單身女性來說,男人是靠不住的,買間房子跑不掉比較有安全感。圖為江蘇一場相親活動進行配對遊戲。 (圖片來源 : 網路)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女性購買房屋的比率已達46.7%。專家分析,對現代的大齡單身女性來說,男人是靠不住的,買間房子跑不掉比較有安全感;「城市剩女的本質是把一些男性剩下了」。

綜合經濟日報、中國新聞週刊報導,貝殼找房日前發布「2019年女性安居報告」,分析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12個一、二線城市的中古屋交易資料,並對近千名18至50歲女性進行購屋調研。

調查顯示,2018年,女性購買房屋的比例來到46.7%的新高,且30歲以上的單身女性買房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去年達到47.1%的最高點,幾乎逼平男性購房者。同時,一線城市大齡女性購房群體佔比要高於二線城市,說明一線城市大齡女性購房更獨立。

中國評論作家閆肖鋒撰文分析指出,首先,婚姻是靠不住的,男人是靠不住的。以前只要是家庭財產就是共同財產,但根據新的「婚姻法」規定,男方家庭單獨買的房子屬於一方財產,這更加讓女性的安全感降到新低,逼使女性獨立買房。

其次,現在的大齡單身女性都已經是80後往下、90後往上了,誰不是獨生子女?哪個家庭不會支持孩子買房呢?根據報告,已購房的大齡女性約45%是靠父母資助的,只有約29%表示是獨立購買的。所以從財力上,男方女方都有獨立買房的能力。

第三,買房還能夠保值,這是比男人可靠的有效途徑。紅顏易老,不能寄希望於男人當初的表白,只有房子還相對靠譜。無論是在婚戀市場還是在理財市場,房子最抗跌。

報導引述桂花園社區紅娘工作室負責人許振音指出,愈來愈多的單身大齡女性開始自己買房子,她們的可匹配範圍相對男生來說要窄得多;倘若男女雙方都無房,大齡姑娘卻仍然希望男方有房有車,相親成功機率會更低。

許振音說,女性尤其是單身大齡女性對房子的認可和依賴性更強,在還沒找到另一半的前提下,買房能帶給她們很大的安慰,而且反而更容易推動促成和諧美好的婚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