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刊物點名孟宏偉:「不知止」帶來滅頂之災(圖)

發表:2019-04-09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紀委網站8日刊文提及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稱「不知止」將會帶來滅頂之災。
中紀委網站8日刊文提及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稱「不知止」將會帶來滅頂之災。(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4月8日,中紀委網站刊文點名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稱「不知止」是近年來被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的「通病」,「會帶來滅頂之災」。

《中國紀檢監察報》4月8日刊文提及國際刑警組織原主席孟宏偉,稱事實證明中共黨官一旦財迷心竅,便會利令智昏、欲罷不能,什麼事都敢做,什麼錢都敢要,完全不考慮後果,不知不覺成為慾望的囚徒而「不知止」。

文章指,面對各種誘惑,黨官要謹防貪念貪慾,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把握住自己,潔身自好,廉潔自律,不能因「不知止」而發展為「步步錯」,徹底毀了自己。

文章說,「不知止」將會帶來滅頂之災。文中還引用《道德經第四十四章》中的句子稱,「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並告誡黨官,應自覺摒棄不該有的貪慾,時刻擺正自身位置。

除了點名孟宏偉,文章還提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吳湞,河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等人。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孟宏偉於去年9月底返回中國突然失蹤,法國宣布展開調查一週後,中國政府10月7日公布逮捕了孟宏偉,對他進行貪腐調查。

3月27日,中紀委宣布孟宏偉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通報稱孟宏偉「特權思想嚴重,濫權妄為,揮霍國家資財滿足家庭奢靡生活、家風敗壞、利用職務影響為其妻謀取職務,縱容妻子利用其職權搞特殊謀私利,拒不執行當局決定,濫權妄為,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知敬畏、不收斂」等。

同日,趙克志在北京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批評孟宏偉被雙開是咎由自取,要求各方面徹底肅清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及孟宏偉的遺毒,確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外界據此相信孟宏偉是涉周永康案而落馬。孟宏偉是周永康的老下屬。周在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期間,孟宏偉由公安部部長助理升任副部長,從周永康的助理變成副手。

除了周永康之外,孟宏偉的仕途升遷可能還與現任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有關係。港媒曾報導,孟宏偉在湖南的中南大學讀工科碩士時,與郭聲琨成為校友。2013年中共海警局成立,孟宏偉兼首任局長,令他躋身正部級,而當時的公安部長是郭聲琨。

官方還表示,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中文名高歌)捲入該案,已先後被撤銷山東省政協常委、委員,民建青島市委副主任等職。疑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棱鏡新聞中文站」曾發布消息稱,孟宏偉的妻子利用孟宏偉的公安部副部長的權勢,擔任多家企業董事、高管職務,吃空餉領取高額年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