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身體「第二心臟」把它練好了 全身好(圖)

發表:2019-04-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揉小腿肚可以使血液順暢地運行全身,身體自然健康。
揉小腿肚可以使血液順暢地運行全身,身體自然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請您用手輕抓一下自己的小腿肚。是僵硬、冰冷涼涼的?還是溫暖、有彈性呢?身心健康、睡眠質量佳的人,小腿肚應該是溫暖、柔軟、有彈性的;相反,如果感覺比手掌冷、軟趴趴、缺乏彈性、硬邦邦、腫脹、肌肉深層有硬硬的腫塊、手指按壓後有明顯痕跡,如果您的小腿肚存在上述情況,身體也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比如,內心煩惱、壓力很大等。

現在,再揉揉整個小腿肚1分鐘左右,很多人應該會覺得腳尖馬上溫熱起來,或者後背感到一股暖意。為什麼只是摸摸小腿肚,就能瞭解身體狀況,還能使全身變暖和,這就是揉小腿肚的神奇之處——使血液順暢地運行全身。

在地心引力的影響下,人體有70%左右的血液會集中在下半身。而小腿肚就像一個泵,可承接由上方慢慢傳送下來的血液,再抵抗地心引力,努力將血液回送至心臟,而且日夜不停運作。

小腿肚這個肌肉,其功能的重要性稱得上是「第二顆心臟」。

人體血液運行包括動脈和靜脈。動脈運行,心臟推動作用最重要;對靜脈來說,肌肉收縮產生的壓力是血流動力之一,腿部靜脈回流就主要靠小腿肌肉收縮。

把小腿照顧好,就等於在身體下部加了一個「泵」,可助心臟一臂之力。

小腿肚反映全身的健康

人體的70%的血液由小腿肚負責泵回心臟,它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可將雙腿的血液往上運送,沒有健康的小腿肚,人就無法維持正常的血液循環。

如果想強化小腿肚的力量,適度鍛鍊是非常重要的。偶而可在洗澡時用熱水或冷水輪流沖淋一下,或是稍微用力揉一揉,還可以用踮腳尖的方式勉強走幾步。

醫學數據顯示,體溫穩定、經常活動身體、時常微笑的人,就算上了年紀,淋巴球的比例也不會下降。只要笑口常開,經常按摩小腿肚,就能保持這種狀態,健康地長命百歲。

小腿肚是身體的私人醫生:常踢小腿肚 護心健腰膝

小腿肚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心臟」,中老年人尤其是心腦血管病人,平時踢踢小腿肚,不僅使肌肉充分放鬆,還能夠提高心臟供血能力。

方法:一條腿站立,用另一條腿的腳面依次踢打站立腿的小腿肚子的承筋穴或承山穴。承筋穴在小腿後部肌肉的最高點,承山穴位於小腿後部肌肉的分叉處。

小腿肚子上這兩個穴位都很重要。首先,常按承筋穴可以舒筋活絡、強健腰膝。常按承山穴則可緩解疲勞,祛除體內濕氣。

用以上方法交換進行踢打,力度視個人承受能力而定。在踢打過程中可以加速——緩慢——加速交替進行,從而加強小腿肚子肌肉的收縮能力。每次5~10分鐘即可。

按揉小腿肚還能解乏 關鍵就是這個穴位

忙了一整天,我們時常覺得腰酸腿疼,筋疲力盡。中醫建議,此時不妨揉按一下位於小腿肚後側正中間的「承山穴」。經常按摩此穴能緩解肌肉緊張,消除久坐、久站造成的疲勞感。

方法:每天1~2次,每次按摩10分鐘左右,力度以感到輕微酸痛為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