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被主流電影放逐 黃秋生獲香港金像獎影帝(組圖)

發表:2019-04-15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以《淪落人》勇奪金像獎影帝,曾美慧孜以《三夫》拿下影后。
黃秋生以《淪落人》勇奪金像獎影帝,曾美慧孜以《三夫》拿下影后。(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4日晚頒獎,先前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而遭香港主流電影圈放逐5年之後的黃秋生,此次榮耀回歸,以電影《淪落人》勇奪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頒給電影《三夫》曾美慧孜,而《淪落人》導演陳小娟也拿下新晉導演獎。最佳導演獎頒給《無雙》莊文強,他同時獲得最佳編劇獎,該片共拿下7個獎項成為大贏家。(相關閱讀:遭中共封殺零收入 黃秋生:大不了賣房還債

被主流電影「放逐5年」黃秋生三度封帝

現年58歲的黃秋生曾經兩度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但自從5年前他支持雨傘運動的學生,而遭到中共封殺之後,再也沒有主流電影找他演出,猶如人間蒸發般,他只能在舞台劇以及非主流電影演出,讓他感慨「再也不會有大電影找我了」,但這次他再度憑《淪落人》第三度封帝,證明他的寶刀未老。(相關閱讀:無酬扮身障挺新晉導演 黃秋生義大利獲獎

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的競逐非常激烈,獲得提名的演員分別是:吳鎮宇《逆流大叔》、黃秋生《淪落人》、周潤發《無雙》、郭富城《無雙》、姜皓文《翠絲》。黃秋生憑電影《淪落人》擊敗強勁對手。

其中資深影帝周潤發,從1985年的《等待黎明》開始,30多年來他共獲提名16次,捧杯3次,郭富城提名5次已獲獎1次,還有五次獲得提名的吳鎮宇和首次入圍的姜皓文。此次是黃秋生第三次獲得金像影帝殊榮,追平了周潤發之前保持的紀錄。

無酬支持新晉導演 好心有好報

電影中主僕二人在人生的低潮中相濡以沫,走過了人生的低谷。
電影中主僕二人在人生的低潮中相濡以沫,走過了人生的低谷。(圖片來源:甲上提供授權看中國使用)

最佳男主角獎由古樂天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時不忘調侃頒獎人古樂天:「能從『新一代電影大亨』手上拿到這個獎,好幸運!」向大家搞笑討掌聲後,便先是感謝劇組的工作人員:「多謝小娟,小娟在現場經常提我腳指要曲起來,多謝陳果,也要多謝電影公司高先生。」同時黃秋生又多謝有投票給他的人,讓他知道自己演的戲還可以,但也多謝沒有投票給他的人,提醒他自己演戲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並強調:沒拿片酬卻能得獎,是因為支持新晉導演,「好心有好報。」

黃秋生也不忘感謝一路相伴的家人:「多謝我太太,忍耐一個整天搞失蹤的老公,出現的時候又人椅合一。」也感謝已過世的媽媽:「多謝我媽媽,她在生命最後一刻教會我,生命好短暫,(如果)不開心就很笨了。」最後,他還感謝上帝:「我雖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曾美慧孜首度入圍就獲金像獎影后

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名單:曾美慧孜《三夫》、蔡卓妍《非分熟女》、余香凝《非同凡響》、Crisel Consunji《淪落人》、張靜初「無雙」。

曾美慧孜去年曾以《三夫》入圍台灣的金馬獎飲恨,今天獲得金像獎肯定。對於首次入圍就獲獎,她在台上感謝《三夫》導演陳果、媽媽,並感謝大家的支持。

《翠絲》包辦「最佳男配角」與「最佳女配角」

《翠絲》的惠英紅也奪下「最佳女配角」,據悉,這是她第二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頭銜。
《翠絲》的惠英紅也奪下「最佳女配角」,據悉,這是她第二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頭銜。(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

55歲的袁富華,去年憑電影《翠絲》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今年再下一城,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翠絲》的惠英紅也奪下「最佳女配角」,據悉,這是她第二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頭銜。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獲獎時表示,自己應該是最支持香港新導演的演員,並強調「其實賺多賺少並不重要,如果香港電影可以百花齊放,希望老前輩要多多支持後輩。」

《淪落人》獲金像獎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

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黃秋生義氣相挺新生代導演陳小娟,無酬接拍香港溫情劇情片《淪落人》,挑戰飾演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34歲的菲籍女星姬素孔尚治,憑《淪落人》的菲律賓女傭角色,首度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黃秋生義氣相挺新生代導演陳小娟,無酬接拍香港溫情劇情片《淪落人》,挑戰飾演胸部以下癱瘓的身障人士。34歲的菲籍女星姬素孔尚治,憑《淪落人》的菲律賓女傭角色,首度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圖片來源:甲上提供授權看中國使用)

角逐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新晉導演入圍名單:李卓斌《G殺》、陳詠燊《逆流大叔》、陳小娟《淪落人》、張家傑《棟篤特工》、李駿碩《翠絲》。

最終由呼聲最高的陳小娟,憑《淪落人》獲得她第一個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她在台上發表感言說:「感謝陳果,感謝秋生和Crisel,電影公司以及每一位觀眾,是大家成就了這部戲,完成了我的夢想。」

她還說:「當然都要多謝我老公,陪我癲了這麼久。還有我的家姐,我不知道你現在坐在哪裡,但我很多謝她,家中經歷很多困難時,沒有要我放棄任何事。」

34歲的菲籍女星姬素孔尚治,憑《淪落人》的菲律賓女傭角色,首度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她更在上台時用廣東話說出:「觀眾的迴響很大,我覺得好榮幸!」然後便用英文謝謝公司和老公,以及導演陳小娟。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無雙》

最佳導演︰莊文強《無雙》

最佳男主角︰黃秋生《淪落人》

最佳女主角︰曾美慧孜《三夫》

袁富華憑藉《翠絲》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袁富華憑藉《翠絲》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

最佳男配角︰袁富華《翠絲》

最佳女配角︰惠英紅《翠絲》

最佳新導演:陳小娟《淪落人》

最佳新演員︰姬素孔尚治《淪落人》

最佳編劇︰莊文強《無雙》

最佳攝影︰關智耀《無雙》

最佳剪輯︰彭正熙《無雙》

最佳美術指導︰林子僑《無雙》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文念中《無雙》

無懼被主流電影放逐黃秋生獲香港金像獎影帝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4日晚間頒獎,最佳導演獎頒給「無雙」莊文強(右),他同時獲得最佳編劇獎,該片共拿下7個獎項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

最佳動作設計︰林超賢《紅海行動》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RubberBand《逆流大叔》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RubberBand〈逆流之歌〉《逆流大叔》

最佳音響效果︰Nopawat Likitwong, Sarunyu Nurnsai《紅海行動》

最佳視覺效果︰李仁浩、姜泰均《紅海行動》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我不是藥神》

終身成就獎︰謝賢

專業精神獎︰劉允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