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影帝名單被消失 黃秋生得獎訊息遭河蟹(組圖)

發表:2019-04-16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像影帝名單被消失黃秋生得獎訊息遭河蟹
黃秋生憑藉《淪落人》奪得影帝寶座,得獎的訊息遭中共媒體河蟹,他表示不會理會,並稱這是白色恐怖,呼籲大家不要放棄。(圖片來源:視頻/微博擷圖)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完滿結束,資深藝人黃秋生憑藉《淪落人》奪得影帝寶座,先前他因支持雨傘運動而被中共封殺,遭主流電影「放逐」5年,這次再度傳出,其得獎的訊息又遭中共媒體河蟹。黃秋生表示不會理會,僅在臉書上留言回應:稱這是白色恐怖,呼籲大家不要放棄。

據悉,香港演技派藝人黃秋生曾兩度獲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今次他憑《淪落人》一片,第三度封帝,他在戲中飾演半身不遂要靠坐輪椅度日的失婚男昌榮,劇中主要描寫昌榮與菲傭Evelyn一段微妙的主僕情。(相關閱讀:無懼被主流電影放逐 黃秋生獲香港金像獎影帝

黃秋生憑藉《淪落人》奪得影帝寶座,得獎的訊息遭中共媒體河蟹,他表示不會理會,並稱這是白色恐怖,呼籲大家不要放棄。
黃秋生因支持雨傘運動而被中共封殺,遭主流電影「放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黃秋生憑電影《淪落人》捧走今屆「最佳男主角」獎座,之前有大陸網民擔心他可能會因為政治原因而被「河蟹」,當晚雖然大陸傳媒包括《新浪電影》、《騰訊》及《環球網》都有報道他獲第38屆金像獎影帝,但愛奇藝娛樂公佈完整得獎名單時,「最佳男主角」獎項一欄黃秋生的名字卻被消失。

黃秋生在《淪落人》中飾演半身不遂要靠坐輪椅度日的失婚男昌榮。
黃秋生在《淪落人》中飾演半身不遂要靠坐輪椅度日的失婚男昌榮。(圖片來源:甲上提供)

之後黃秋生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對於被「河蟹」一事不知情,又稱這是白色恐怖,表示不會理會。不少網民留言替他抱不平,稱這是「秋生後算賬」、「過度自我審查?」、「何必呢?還不如不做!」、「拉低整個氣度,悲哀。」、「方丈真小器啊!黃秋生不配有名字嗎」、「因為政治,所以影帝不配有姓名?」、「自我閹割悲哀。」、「這種小動作真的是好白癡,是要做這些讓人知道中共統治下究竟是一個什麼質素的民族」。(相關閱讀:遭中共封殺零收入 黃秋生:大不了賣房還債

愛奇藝娛樂公佈完整得獎名單時,「最佳男主角」獎項一欄黃秋生的名字卻被消失。
愛奇藝娛樂公佈完整得獎名單時,「最佳男主角」獎項一欄黃秋生的名字卻被消失。(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黃秋生獲封影帝在後台接受大陸傳媒訪問,有媒體問及今年奪得影帝是否特別感觸,他回答:「對呀,好像多了很多朋友。」又自嘲自己年紀大了,不知自己明年是否仍生存。問到他會否多點拍港產片?黃秋生表示:「可以拍當然好,你也知道我現在是甚麼樣的狀況。」自我調侃遭中共封殺一事。

黃秋生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終有一日可以從谷底翻身而起。
黃秋生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終有一日可以從谷底翻身而起。(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

事後他在Facebook上PO出了自己扮演拳手和《淪落人》坐輪椅的照片,留言稱:「我想說給大家知道,只要不放棄,不用將心力放在那些無謂人、無謂事上面。爭取時間增長自己。終有一日可以從谷底翻身而起。」並且用自己在《淪落人》中的角色來比喻「你不可以選擇不坐在輪椅上面,但是你可以選擇以怎樣的姿態坐在上面。」(相關閱讀:無酬扮身障挺新晉導演 黃秋生義大利獲獎

不少網民在該條發文下留言表示支持:「支持敢言的男子漢」、「得獎實至名歸」,「大陸封殺你,台灣歡迎你」,「欣賞秋生的風骨價值觀,奪獎是實至名歸,也給人看到這個世界是沒有絕人之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