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通紀念幣中的人文常識(九)(組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9-04-16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美國鑄幣局成立於1792年,是美國唯一的法定鑄幣局。其產品有:商業流通硬幣(包括流通紀念幣)、未流通紀念幣、國會金質獎章、金銀白金等材質的貴重金屬幣。紀念幣是國家為紀念重大事件而發行的一種貨幣,它涵蓋重大政治、歷史事件、傑出人物、文化、名勝古蹟、稀有動植物,體育賽事等。美國50州及領地的流通紀念硬幣,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幣上,擇要記載了美國的歷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識,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識和故事。

接上期

(廿八)德克薩斯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4年6月1日。加入聯邦時間:1845年12月29日。紀念幣背面圖案:州輪廓,五角星,左右兩邊是繩索。圖案上方的文字是TEXAS 1845。左下方文字是The Lone Star State(孤星之州)。下面文字是2003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德克薩斯州紀念幣
德克薩斯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德克薩斯州,在美國的南部,該州南部和西南與墨西哥接壤,東南臨墨西哥灣,東面與路易斯安那州為鄰,北鄰俄克拉荷馬州,東北鄰阿肯色州,西面是新墨西哥州。該州工業以石油天然氣,化工為主,農牧業發達,農場種植棉花、高粱。德州是老、小布希總統的家鄉。

2.德克薩斯州曾是法屬殖民地,1821年墨西哥獨立戰爭後,屬墨西哥,1836年在此建立一個獨立的共和國,國旗上有一顆五角星,1845年並入美國。現在州旗是帶一顆星的三色旗,在旗的左面藍色背景上是一顆白色的五角星,右上面是白色,右下面是紅色。

3.紀念幣上的繩索,是牛仔做套馬的套索用的,它標誌著該州早期開發時的開拓精神。

(廿九)愛荷華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4年8月30日。加入聯邦時間:1846年12月28日。紀念幣背面圖案:校舍,教師,學生在種植一顆樹。圖案上方的文字是IOWA 1846。校舍右上方文字是FOUNDATION IN EDUCATION(教育在於基礎)圖案右下方文字是GRANT WOOD(格蘭特.伍德)。下面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愛達荷州紀念幣
愛荷華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愛達荷州在美國的西比部,北面與加拿大接壤,南鄰猶他州、內華達州,東鄰蒙大拿州、懷俄明州,西鄰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州名源自於原住民印第安人語,意思是山地的寶石。1860年曾在該州西北發現金礦。首府是博伊西。美國獨立後為開發西部地區,在1805年劉易斯和克拉克的探險隊到達此地時,尚有8000多印第安人。1860年因在此發現金礦,從此發展起來。

2.該州境內山巒起伏,森林密佈,伐木、採礦、農業是該州經的三大支柱。

3.該州十分重視教育,保證教育有充足的經費投入,居民普遍受中等以上教育,十餘所高等院校分布在該州各地。紀念幣圖案顯示了這一個內容,圖案是美國鄉村學校學生植樹情景,表示教育是人才培養的基礎。

4.格蘭.伍德是美國畫家,1891年出生在愛達荷州,1840年逝世,成名作品是《美國歌德式》。紀念幣圖案是他幼年就讀的鄉村學校。

(三十)威斯康星州紀念幣

發行日期:2004年10月25日。加入聯邦時間:1848年5月29日。紀念幣背面圖案:母牛頭像,圓形乳酪,玉米穗。上面的文字是WISKONSIN 1848。圖案下面飄帶上的文字是FORWARD(前進)。最下面的文字是2004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威斯康星州紀念幣
威斯康星州紀念幣(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註釋:

1.威斯康星州在美國中北部。西鄰明尼蘇達州,南鄰伊利諾伊,西南鄰愛荷華州。東面臨密歇根湖,東北是密歇根州,北邊臨蘇必利爾湖。首府是麥迪遜。該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763年為英國殖民地,1783年歸屬美國。

2.威斯康星州全州遍佈牧牛場,昵稱牧牛之州或乳製品之州,以出產牛油、乳酪聞名。農產品有玉米、燕麥、楓糖漿等。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