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韓國瑜參加總統初選比較公道(圖/視頻)

發表:2019-04-19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比較公道的方式就是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比較公道的方式就是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珐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期間,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獲頒國民黨榮譽狀後正式宣布參加總統初選且不接受徵召,引起台灣政壇關注。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問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比較公道的方式就是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郭台銘正式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初選之前,國民黨內部輿論是傾向於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台灣總統。郭台銘在國民黨中常會會場接受榮譽狀之後表態,堅持參加國民黨內部初選,並且不接受徵召。引發台灣各界熱議,有評論分析認為,此舉是國民黨聯手「拱郭卡韓」。

台灣中央社4月19日報導,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接受新聞媒體專訪時稱國民黨沒有「拱郭卡韓」。原先安排當天郭台銘接受榮譽狀之後致詞5分鐘,結果沒想到郭台銘真情流露說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吳敦義表示,當聽到郭台銘表達參選的意願時,他內心撲通撲通跳,幸虧郭台銘之前說是「媽祖托夢」要他參選,否則會遭各界誤解。

由於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方式是否會有所改變,吳敦義稱應該不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早已分別表達有意願參加2020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儘管韓國瑜才就任高雄市長不長時間,他的民調及網絡聲量是最高的,因此,國民黨才會認為要想重新執政,就必須找出最強人選,考慮採取徵召方式。

吳敦義介紹說,所謂徵召有三種形式。第一種是2016年朱立倫所採取的方式,即「換柱事件」,這是不可取的。第二種是在初選的人選出線後,還沒報到國民黨黨代表大會定案前,突然徵召另外一名黨員參選,這也不可取的方式。第三種是,由於各種因素考量,韓國瑜不便主動爭取黨內提名,黨中央要求他被動參加黨內初選機制,跟登記參選的黨員一起參加初選,這是比較公道的方式。

面對如果韓國瑜沒有參選意願是否還要徵召初選的問題,吳敦義表示,國民黨不能勉強韓國瑜,有基本意願才能參選,一切都可以商談。如果確認韓國瑜完全沒有參選意願,不會勉強他參與。

最後,吳敦義表示,韓國瑜結束訪美行程之後,應該會很快與他會面交流。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在郭台銘正式宣佈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4月18日,韓國瑜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郭台銘董事長有豐沛的商務經驗,他可以直接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中國大陸的中南海,台灣很難有一位企業界人士或者政界人士,同時有這麼通天本領,我一聽到他要參選的消息,我個人覺得非常地開心。目前為止(選總統)沒有在考慮之內。」

4月17日,台灣《蘋果新聞》公布網絡民調顯示,如果郭台銘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其民意均是壓倒性贏過民進黨兩名參選人蔡英文、賴清德,郭台銘分別以55.57%支持度、56.36%支持度勝過蔡英文、賴清德。

台媒《聯合新聞網》公布的網絡投票民意調查顯示,郭台銘民意支持度大幅領先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等國民黨候選人,因此,目前相信郭台銘將是國民黨2020年台灣總統的「最強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