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協商?吳敦義:沒有人對韓國瑜開槍(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2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徵召是請韓國瑜被 動參與初選機制,避免韓國瑜主動來登記也許有顧忌。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24日參加先嗇宮扛轎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20臺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內角逐者眾多,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布重大聲明稱,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還批國民黨權貴密室協商。但最後他也強調,願意負起責任改變臺灣社會,替參選埋下伏筆。

中央社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出五點聲明不參加「黨內現行制度初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全程觀看後表示,「黨中央還是希望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機制,這樣可以讓已經表態參選的其他人公平競爭。」

對於韓國瑜聲明批評「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吳敦義回應稱,「沒有這些事,一切都是公平、公正,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

對於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針對韓國瑜是否參選表達看法時說,「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吳敦義說,「沒有一個人有開過韓國瑜槍,更沒有趁他訪美就找郭臺銘,只有在黨部表揚、頒發榮譽狀,郭臺銘也是在媽祖廟宣示參選總統。」

吳敦義強調,「從頭到尾只有任命韓國瑜做高雄市黨部主委,提名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沒有一點權貴密室協商,都是他當面跟韓國瑜談,提名韓國瑜也是公正、公平。」

記者詢問,是否會為韓國瑜修正黨內初選規則,方便韓國瑜參加初選。吳敦義說,「沒有什麼不方便的,我們用徵召,就是避免韓國瑜主動來登記也許有顧忌,就是這個道理」。

國民黨發言人:希望韓國瑜不要誤會

另外,針對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當日表態不參加國民黨現行初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吳敦義之前就曾提到希望能夠徵召式初選,「也許韓國瑜才選上高雄市長就要表態參加總統初選可能會對市民無法交代,吳敦義用徵召式初選,將韓國瑜納入,就已經是在幫韓國瑜著想。」

對於韓國瑜抨擊「黨內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歐陽龍表示,「希望韓國瑜不要誤會、誤解。」

歐陽龍強調,「有資格參與初選的人願意出來,也不是誰能左右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臺北縣長周錫瑋、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哪個是用密室協商出來的?大家都是同等待遇。」

歐陽龍也說,吳敦義會再跟韓國瑜會面,也要跟其他參選者溝通,「吳主席也說過,希望讓韓「徵召初選」,所以韓市長不是主動參加,至於技術問題,會再與其他參選者談過之後,再對外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