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暑熱濕重 多給家人喝這粥(圖)

發表:2019-05-05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夏暑熱濕重,四肢倦怠乏力,可多喝健脾養胃祛濕粥。
春夏暑熱濕重,四肢倦怠乏力,可多喝健脾養胃祛濕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昏沉沒胃口?全身痠痛,傍晚水腫,小腹越來越凸?總是喝冰飲、開冷氣,容易手腳冰冷?你可能已經被「濕氣」纏上了。「濕氣」是中醫說法,吃下肚的東西無法代謝掉、只要是身體代謝不掉的廢物,都會變成一種濕氣;例如多餘的油脂代謝不掉、荷爾蒙代謝不掉,留在體內就會造成一些不舒服。

飲食、生活習慣與環境因素,都可能造成體質改變、累積濕氣。若體內已有濕氣,又大吃重口味、燥熱食物或熬夜,濕氣化熱就代表有發炎現象,體質也會轉為濕熱。

體內濕氣沒有處理掉,導致循環代謝逐漸變得不順暢,而多餘的脂肪、血糖、尿酸、荷爾蒙等體內廢物也持續堆積,形成濕滑黏稠的物質,例如濃痰、白帶、肥胖、三高等。若沒有及時幫身體「除濕」,等到累積成痰、瘀,最後多是疾病纏身。所有的慢性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往往都是因為「濕氣」無法處理。

春夏暑熱濕重,四肢倦怠乏力,體力透支,給人的感覺是特別的疲倦,影響睡眠質量。祛濕的食譜有很多,赤小豆和薏米的搭配是大家熟知的祛濕食材,平時做祛濕湯,只用赤小豆和薏米熬湯,熬好之後只喝湯。

後來學會做健脾養胃祛濕粥當早餐喝,多加了山藥、蓮子和芡實,再加塊黃冰糖,慢熬了1個半小時,清甜的味道,健脾祛濕功效非常好,家人都愛吃,全部吃完,一點不浪費。濕氣重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喝一碗,堅持下去可以祛濕,甚至改變體質。

山藥能滋陰又能利濕,能潤滑又能收澀。能治療大便溏瀉,是因為其有利小便的功能,小便利,使水分從膀胱排出,減少了腸道內的水分,所以減少了溏瀉的症狀。

健脾養胃祛濕粥

材料:芡實1把、赤小豆1把、山藥100克、蓮子1把、薏米1把、大米1把。

做法:

1、先把所有材料洗淨泡1個小時。

2、浸泡好後倒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

3、推薦使用新鮮山藥,口感好更美味,山藥去皮後切成小塊。

4、煮開後倒入山藥,蓋上蓋子,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即可。
 
5、最後放一塊冰糖調味,其他什麼都沒放,煮熟了味道非常香,純天然的香味。

早上喝上一碗祛濕粥,讓你擁有滿滿的能量。

小提示

1、各種配料一小把,沒有具體的量,隨意放,喜歡吃的可以放多點,不喜歡的可以少量。

2、山藥的黏液中含有皂角素,皮膚接觸到這種物質,可能會受到刺激,讓人感覺又刺又癢,所以削皮的時候請注意保護手部的皮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