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硝煙再起 中國封鎖消息 「韭菜」又割一茬!(圖)

原標題:中國股民因新聞封鎖成大戶點心

作者:林忌 發表:2019-05-0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習近平 川普
2019年2月,中國青島一鋼鐵廠工人在切割油管(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外界一直報導中美貿易戰非常接近達成協定,甚至預期今個星期尾就可以簽署協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突然於星期日(5日)表示,因與中國談判的進展太慢,中國甚至企圖重新談判,決定於本週五(10日)立即把目前涉貿易戰的2000億美元貨品的10%關稅,加至25%,另外3250億美元的貨品,亦會不久後加徵25%關稅。

市場原本預期貿易戰將會結束,近日更因此累積不少升幅,然而美中談判於星期一凌晨突然急轉直下,自然引發市場的恐荒性拋售;然而由於中國實施新聞封鎖,簡單如貿易戰的消息,也是中國全面封鎖的新聞,於是沒有翻牆的中國股民,完全被這一消息蒙在鼓裡;星期一開市「讓領導先走」,收到消息的領導與外資大舉拋貨,中國股市全線暴跌,千股跌停,深成收市跌7.56%,創業收市跌7.94%,上證指數收市跌5.58%,這還是靠下午傳出已有中共的國家資金入市拯救,令跌幅收窄的結果。

全地球除朝鮮與「西朝鮮」的中國之外,全球人民都清楚為何跌市;然而中國股民被蒙在鼓裡;微博上出現大量的質問,為何出現「毫無原因的暴跌」,質疑「出甚麼事」,以至「是誰在打壓中國股市」,究竟有何「利空消息」,甚至有股民求救說:「誰能告訴我大盤大跌的原因,好讓我死得瞑目」;然而有知情者貼出,也不斷被中共的網管刪除,一些報導只能隱晦地提到,「源於外因素的影響令市場重挫」,以至「本週很關鍵,需要看外圍因素的演變」,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單從這件事已經非常清楚,所謂深圳以至上海永無可能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原因,就是中國的制度;當報導影響市場消息,例如國際貿易戰的消息,都沒有新聞自由,而報導隨時「泄漏國家機密」,而觸犯中國法律時,這樣的一個地方,只會成為擁有資訊的官商勾結大戶的「點心」,而根本無法吸引國際的投資人。另一方面,當消息始終經過翻牆者慢慢地傳開後,那些長期被中共洗腦的人,也開始意識到所謂在貿易戰中國佔上風的說法,是如何的不現實。有些難得清醒的網民留言說:「美國還是比中國強大得多啊,中國加稅對美沒甚麼影響,但美國一加稅,中國股市就直接崩盤」。

由一年前華文傳媒就貿易戰的問題,全面唱好中國,全面估計美國只是虛言恐嚇,到一年後不少華人對「強人」的崇拜,由無敵的習近平,轉移到川普身上,這種政治形勢雖然很荒謬,卻是今日的現實;川普之「強大」,在於其擁有世界最強大國家的實力,配合其不按章法出牌的方式,用此來對付以往玩弄這一手的獨裁國家,特別得心應手。以往這種不按章出牌的玩家,是朝鮮、是中國;如今美國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如令中國陣腳大亂,說明以君子方式對待君子,以小人方式對待小人,才是最有效的做法;以往西方國家對待這些獨裁國家的方式,實在太君子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