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洩愛王菲 透露這件事讓家人感情更緊密(組圖)

發表:2019-05-1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霆鋒洩愛王菲透露這件事讓家人感情更緊密
謝霆鋒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拉麵長才。(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廚藝似功夫 拉麵當健身

港星謝霆鋒8日來台為自創品牌新品造勢,廚藝了得的他透露樂於做菜給家人吃,「都是用自然的食物,打開冰箱有什麼做什麼」。謝霆鋒廚藝上的功夫絕對不是做做樣子,他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作麵團,當場展現拉麵長才,拉出17公尺長的「長壽麵」當剪綵道具,由於用力到有些喘,笑稱:「我就說如果有在做麵,根本不用去健身。」

有記者提問:女友王菲有沒有嚐過他的手藝?一向酷酷的他當場靦腆笑回:「當然也有。」大方認了會為女友做菜;再問到王菲評價?他則笑說:「這個就不說了。」

港星謝霆鋒8日來台為自創品牌新品造勢,廚藝了得的他透露樂於做菜給家人吃。
港星謝霆鋒8日來台為自創品牌新品造勢,廚藝了得的他透露樂於做菜給家人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廚技」讓家庭關係更和諧

據悉,謝霆鋒近期還忙著拍攝新片,臉上還帶著拍片時的傷痕,謝霆鋒透露:自己跟爸爸的關係以前並不好,「沒有這麼和諧」,但自從會做菜後,關係就改善了,「只要我一回香港,他們就會立即到我家,要我煮飯給他們吃,他們也很厲害,我回去一天也好,二天也好,他們都一定要吃。」

廚技讓他拉近與父母距離,「我小時候跟爸媽不講話,是靠廚藝來增進,7、8年前開始做《鋒味》後開始拉近關係」,更說因此會一直做下去。

不懼節目燒錢 想藉此推廣中式料理

他坦言:朋友曾笑他笨,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就為了研發天然食材烹煮的麵,但他表示:這個品牌有在回本,反倒是做節目很燒錢,一季就要3億人民幣,雖然如此,但他還是想要堅持下去,藉此來推廣中式料理。

原因是,謝霆鋒之前在家看Netflix「決戰餐桌」時,發現「中國菜都被他們忽略了。」且參賽者大多來自墨西哥、日本、美國甚至巴西,也沒有華人,謝霆鋒直呼:很希望能靠節目推廣一下中式料理,讓歐美民眾知道中式的美食不是千篇一律的左宗棠雞,或者是炒得很糟的雜碎而已。

謝霆鋒洩愛王菲透露這件事讓家人感情更緊密
謝霆鋒透露廚技讓他拉近與父母距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陳逸寬攝)

討厭太依賴科技的現代人

除了下廚,他說拍片、做音樂還是會持續,且喜好不分軒輊,「我在一個大家都挺疼我的圈子,到了一個最被批評的圈子,做美食一天至少被罵3次!(3餐)」,不過他很開心,因為自從愛上煮菜後,他跟家人的關係變得更緊密了。

對於餐桌禮儀,謝霆鋒也相當講究,他表示:現在很多人吃飯都在用手機,「有時像忘了為什麼一起吃飯」,他坦言自己不喜歡吃飯不專心的人,認為能一起吃飯,就該好好跟家人及朋友培養感情,「如果要這樣不專心吃飯,那不如自己吃就好了」,更直言滿討厭現代人太依賴科技。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