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牛奶還骨鬆?5個吃飯習慣加速鈣流失(圖)

發表:2019-05-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吃太多,蛋白質攝入過量會降低鈣元素的吸收率,影響鈣的吸收。
肉吃太多,蛋白質攝入過量會降低鈣元素的吸收率,影響鈣的吸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補鈣這件事是老生常談,從嬰幼兒時期我們就開始補鈣,到中年之後許多人都直接吃鈣片來補鈣。可是很多老年人體檢時還是發現,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質疏鬆症情況。

補鈣最好的辦法就是喝牛奶,每100毫升牛奶含有104毫克的鈣元素,同時還含有3克優質蛋白和3.2克脂肪。是身體獲取鈣和蛋白質最佳選擇,對於有乳糖不耐受症的朋友來說,可以通過喝無糖酸奶來補鈣。

可為什麼每天拚命喝牛奶,吃鈣片還是會缺鈣呢?

以下就跟大家聊聊,天天喝牛奶,還會骨質疏鬆的原因,5個吃飯壞習慣恐加速鈣質流失。

5個吃飯壞習慣加速鈣質流失

1、吃太多

吃鹽的多少和鈣流失速度有直接關係,人體每天鹽的攝入量越多,尿液中鈣的排出量也就隨之增多,而且鹽的攝入量越多,鈣的吸收也會隨之越差。所以少吃鹽,其實就是在換一種方法「補鈣」。

2、吃肉太多

肉類是主要的蛋白質和脂肪的來源,可如果肉吃得太多,蛋白質攝入過量會降低鈣元素的吸收率。而且大家燉肉的時候普遍習慣多放油和鹽,這樣也會影響鈣的吸收。

3、吃菜太少

缺少蔬菜中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的吸收率會降低。
缺少蔬菜中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的吸收率會降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和吃肉太多相對應的,就是吃菜太少,缺少蔬菜中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影響身體各種生理代謝的正常進行,其中就包括鈣的吸收率會降低。其次,很多綠葉菜本身含鈣量也很高,是補鈣的良好來源,比如小油菜、菠菜、茼蒿等。

4、喝蛋白粉

有些健身人群為了增加蛋白質攝入量,選擇直接沖蛋白粉喝,不過,蛋白粉雖適合術後康復和健身人群,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樣選擇。

正常需求的人經常喝蛋白粉,不但對肝腎功能有一定損害,還可促進鈣從骨質中溶解,增加鈣的丟失。

5、選錯補鈣食物

很多人誤以為喝大骨頭湯、吃蝦皮可以補鈣,不光自己吃還給老人孩子吃。其實豬棒骨和蝦皮裡雖然鈣含量高,但並不容易析出,人體難以吸收的話,喝再多也沒用。

豬棒骨裡含有很多脂肪,蝦皮含鹽量高,都會額外增加身體代謝負擔,甚至加速鈣的流失。

溫馨提示

日晒幫助鈣吸收

含鈣食物吃越多就能吸收越多嗎?鈣質進入人體後並非馬上被利用,必須透過維生素D的轉化才有可能被吸收儲存。

人體中的膽固醇透過「陽光日晒」產生維生素D,然後經由肝臟、腎臟轉為活化型D3,這種活化型D3會刺激腸胃細胞,使其分泌可與鈣結合的蛋白質,才能將鈣質吸收至人體,達到補充鈣質的效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