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現鬆綁訊號?習近平夫婦觀賞Rain演出(圖)

發表:2019-05-16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韓令」現鬆綁訊號?習近平夫婦觀賞Rain演出
中國限韓令現鬆綁訊號,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觀賞韓國明星Rain演出。(網路來源:翻攝自央視直播視頻)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5月1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觀賞了韓國明星、人氣歌手Rain(原名鄭智薰)的參與大型演出節目。有分析認為,中國2016年因韓國部署「薩德」系統所實施的限韓令,出現鬆綁訊號。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指出,5月15日,北京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晚上在北京奧運體育場舉行亞洲文化嘉年華演出,Rain參加了這一演出。這是中國實施「限韓令」後,時隔3年多韓國人氣歌手首次登上中國的大型演出舞臺。

Rain之外,香港、越南、新加坡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人和演出團也參加了當天的演出。

韓國消息靈通人士表示:「韓國電視劇播放、商業演出、韓國電影上映等仍然受阻,因此,還難以看作是‘限韓令’已被解除,但韓國人氣歌手是習近平面前登臺演出,是今後解除‘限韓令’的積極性契機。」

此前,習近平主席當天上午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的主題演講中表示:「中國希望與各國實施‘亞洲電影電視的交流與合作計畫’。」

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節目之一,中國舉辦的亞洲電影節共邀請了韓國電影《牛鈴之聲》、《西便制》和《江邊酒店》三部影片。

中國一直正式否認「限韓令」的存在,但從2016年起中韓薩德矛盾爆發後,中國文化市場形成了一種特殊的「排韓」現象。中國電視臺或視頻網站播放最新韓國電視劇、韓國演員在中國進行商業演出或出演電視節目、韓國電影在中國上映等均受限制。

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以出後,有53部涉韓影視劇被禁播,而近五年韓劇的年產量在90到120部,以每年禁播20部韓劇計算,也佔據了韓劇年產量的近四分之一,這對韓國來說其實是不小的損失。 

但實際上,中國文化產業在「限韓令」的陰影下遭遇更大的反噬,這就給了北京方面有意解除「限韓令」以消除負面影響的動機。 相關資料顯示,「限韓令」在暗中實施兩年後,已對中國的影視劇、網路視頻、網路遊戲,商演、代言演藝活動等產生「重大影響」,其消極意義可能遠大於對韓國的負面影響。 

分析人士指出,所謂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舉行,意味著中國對本就未公開存在的「限韓令」的態度出現了鬆動,也體現出北京高層對解除「限韓令」的意願。北京調整「限韓令」的範圍,進而直至徹底解除,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