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罕見著戎裝現身(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5-15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日前在麗水官方活動中,著戎裝現身。
胡海峰日前在麗水官方活動中,著戎裝現身。(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胡錦濤之子胡海峰頻頻有「唱紅」表忠習近平當局之舉,日前在麗水罕見著戎裝現身官方「紅色」活動。有外媒指,胡海峰越來越深諳在中共官場的做官之道。

據浙江當地官媒報導,5月10日,中共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與該市多名官員,麗水軍分區高層成員,市國動委成員機構主要負責人來到麗水市縉雲縣雙溪口鄉雙溪口村、姓潘村和大源鎮稠門村江西山後自然村,搞所謂「徒步重走紅色秘密交通線」活動。

作為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自其主政麗水之後,胡海峰曾多次提出以「麗水之干」擔綱「麗水之讚」之類的口號。

習近平去年公開肯定麗水生態環保工作而提出的評價,麗水官方稱之為所謂的「麗水之讚」。胡海峰屢提習口號,被認為是表忠之舉。

現年47歲的胡海峰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及清華大學的EMBA。曾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2013年5月開始進入政壇,挂職嘉興市委副書記,2016年3月任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2017年4月連任嘉興市長。2018年7月調任麗水市委書記。

胡海峰之父胡錦濤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政治盟友。法廣去年7月2日援引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低調和較具潛力的代表。

胡海峰近期跟定習當局的動作比較緊湊,包括表態堅決完成北京當局的「掃黑除惡」,還不斷在麗水宣傳與習近平有關的「麗水之讚」和「八八戰略」,被官方認為「擁有較強的政治站位意識」。胡海峰早前率先在麗水提青年「上山下鄉」之後,中共共青團中央上月也發文要推「新上山下鄉」,聲稱力爭三年內組織超過一千萬人次大中專學生志願下鄉。此事引起極大爭議。

近期再度傳出胡海峰要陞官,先是說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到今年兩會前,《南華早報》傳出胡海峰要去多事的陝西首府西安擔任書記,如果屬實,胡海峰仕途算是大大地跨出一步。不過至今沒有下文。

法廣有報導認為,胡海峰確實受重視,據說他在中共「兩會」後的3月份,還曾利用北京開會機會,拜訪同樣是位高權重的退休黨官,找了一個他們同是麗水人的名義,胡海峰以父母官名義慰問,讓紅二代知暖知心。

而令人關注的是,胡海峰的這一動作獲官方媒體大肆報導。

法廣報導認為,以胡海峰官階,這點事官方媒體大張旗鼓報導,似乎太誇張。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這樣做得到了習近平的默許。習近平這樣做的原因,是他要收編胡家的勢力。

報導認為,與現在不多說,以前說太多,甚至說出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荒誕邏輯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相比,與橫下一條心掃除低端人口的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相比,與那位雖然到任兩年,工農業生產垂直下降,但口口聲聲志在清除前任薄孫餘毒,處處合習近平胃口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相比,胡海峰似乎繼承了父親的風格,雖時時有升遷風聲,仍謹言慎行,只是最近講話句句緊扣習近平講話,似顯示越來越深諳做官之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