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與習近平握手的縣委書記已7人倒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25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習近平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2015年習近平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委5月22日通報,巴中市副市長張尚華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據悉,他是被查處的第7位2015年所謂中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據陸媒東方網報導,2015年被中共中央組織部授予「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的共有102人,至今已倒臺7人。在張尚華之前6名落馬的「優秀縣委書記」分別是:

廣東省江門市委常委、蓬江區委原書記王積俊;

河北省邯鄲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何志剛;

山東省泰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永征;

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委原常委、西吉縣委原書記馬志宏;

青海省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董金明;

陝西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馮振東。

4年前與習近平握手的縣委書記已7人倒臺
剛落馬的巴中市副市長張尚華(網路圖片)

4年前與習近平握手的縣委書記已7人倒臺
從左至右,上排:董金明、馮振東、何志剛;下排:馬志宏、王積俊、王永征。(網路圖片)

其中,在巴中市副市長張尚華落馬之前一個出事的是中共寧夏固原原市委常委、西吉縣委書記馬志宏,他於約兩個月前的今年3月26日被查。

據分析,從職務、職級來看,被評為「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後,他們大多經歷了晉升提級,原來7人中2人為副廳級(因為同時擔任上級市、州的黨委常委)、5人是正處級。而落馬時,他們中間已經出現了2位正廳、4位副廳,只有一人未被提升。

從年齡來看,這些官員都是「60後」,其中董金明是1961年生人,何志剛、王永征、馬志宏、張尚華均為1964年生人,王積俊和馮振東均為1966年生人。這個年齡正處於仕途上升期。

從學歷來看,他們都接受了高等教育,其中馮振東是經濟學博士,張尚華是工學博士,馬志宏、董金明都是研究生學歷。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號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的官員,曾在2015年進京獲習近平親自接見、握手。

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習近平在當天上午會見了在京開會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逐個握手,並和他們合影。

習近平上臺後大舉整肅官場腐敗,拿下大批官員,上至國級老虎周永康,下到基層「蒼蠅官」。然後又強調任用官員審核,防止「帶病提拔」,一批年輕官員受到重用,其中推出百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曾是官媒熱報的大新聞。

如今這些「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紛紛落馬引起輿論熱議。連官媒「政知圈」的報導也稱之為「經典諷刺」。

事實上,中共貪腐體制培養腐敗官員,不少落馬官員都是所謂「先進」或「優秀」的「黨的好幹部」。

湖南省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長期吸毒,卻歷經4次「帶病」提拔重用。龔衛國被稱「吸毒市長」,養有多個情婦,有一私生子。而龔衛國,2003年在湖南面向全省公開選拔100名高學歷或高職稱的「優秀年輕幹部」中勝出,任湘陰縣政府副縣長。

2017年7月24日落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敗淫亂不堪,同時還連續十一年是所謂「優秀共產黨員、幹部」。

美國之音曾以萬慶良受賄上億為題做網路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3%的網民認為,(中共)體制生產貪官,共產黨員抓不完,有人有權就變壞,有人變壞就有權。

在中共一黨專制體制下,即使據稱由習近平王岐山親自把關審核的中共十九大換屆中,明顯醜聞纏身的韓正、傅政華、黃明、阮成發等高官仍然獲晉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