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西瓜的撇步 一定要學(組圖)

發表:2019-05-2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愛吃的西瓜,是夏天不二選的水果。
人人都愛吃的西瓜,是夏天不二選的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端午節即將到來,也預告著炎熱的夏天將到來。在炎熱的夏天,除了希望整天呆在冷氣房吹冷氣外,也喜歡吃著水份多又甜的水果了,那麼夏天不二選的水果就是西瓜了,它可是夏天首選第一名的水果了。

消暑解渴的西瓜人人愛,但是很多人在買西瓜的時候,並不懂得如何去挑選。記得去年西瓜節的時候,我和幾個朋友到西瓜的產地,除了品嚐產地又甜又有水的西瓜外,還上了一堂課增加對西瓜的認識,如何選出好吃有又甜的西瓜。

當地的瓜農就教我們如何挑選好的西瓜:只要能掌握這幾個重點,保證挑選出來的西瓜又沙又甜,連瓜販也不得不佩服!

1、看黃色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每一個西瓜幾乎都有一塊黃色的地方,這塊發黃的地方就是決定西瓜是否成熟的一個很重要的點。

也就是說,黃色的地方越大越明顯,就表示這個西瓜已經完全成熟!

2、看紋路與顏色

這一點也很好辨認,西瓜的外表是一條一條紋路組成,這些紋路也是不一樣的。

紋路越清晰,越自然就表示西瓜越好。

還有西瓜的顏色,新鮮的西瓜顏色呈現翠綠。而放久了,或者是還未成熟的西瓜,不但紋路粗不清晰,顏色也會顯得非常灰暗,看起來毫無生機,這樣的西瓜口感欠佳,最好不要選。

瓜蒂彎彎的西瓜甜,用手敲一敲西瓜,聽西瓜發出的的響聲,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表示西瓜已經成熟。
瓜蒂彎彎的西瓜甜,用手敲一敲西瓜,聽西瓜發出的的響聲,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表示西瓜已經成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看瓜臍大不大

這個更簡單,每個西瓜的底部都有一個圓圓的小瓜臍,而這些瓜臍也是各不相同,有大有小。

大家挑選的時候不要選擇瓜臍大的,瓜臍大的西瓜成熟度不夠,口感不甜,瓜臍越小表示西瓜的品質越好,口感越佳!

4、看瓜蒂彎不彎

這個就更簡單了,摘西瓜的時候,西瓜上面是會有一部分瓜蒂留在上面的。

瓜蒂彎彎的西瓜甜,直的則口感差;而瓜蒂早已經發乾的,不難想像西瓜已經採摘很久了,即使採摘的時候已經成熟,放久了口感也會變差,不僅不甜,水分也會大大減少,一點都不好吃!

還有一點就是用手敲一敲西瓜,聽西瓜發出的的響聲,聲音太生脆則不好,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表示西瓜已經成熟。

照這幾個方法來挑選西瓜,保證挑的西瓜每一個都是甜的!

看完本文,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歡迎轉傳給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