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分歧依在 賴清德不脫黨參選(圖)

發表:2019-05-2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呼籲中執會不要強行通過修改總統初選辦法,他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
賴清德呼籲中執會不要強行通過修改總統初選辦法,他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在5月29日繼續商討黨內總統初選議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中執會不要強行通過修改總統初選辦法,以避免對民進黨造成嚴重傷害;他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

賴清德呼籲不要強行修改總統初選辦法

臺灣中央社5月27日報導,民進黨曾在5月22日召開中執會商討黨內2020年總統大選初選日程和民意調查,因分歧太大最終沒有達成共識而散會。如今,民進黨決定在5月29日召開中執會繼續商討黨內總統初選議題。

已在黨內登記參加總統初選的賴清德,前往民進黨中央建議:在維持黨內總統初選辦法的情況下,他本人、蔡英文總統分別與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行民調對比,若是蔡英文總統民調支持率高於韓國瑜,或者他民調輸給韓國瑜,那麼他都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總統代表民進黨競選總統連任。

對於5月29日民進黨中執會對黨內總統初選議題的結果,賴清德表示,他依然沒有放棄參選的希望,民進黨之所以在30年來得到臺灣民眾無條件的支持,就是因為該黨堅持民主價值與進步精神。現在的中執委過去都一起作戰,他希望民進黨中執會真的不要強行通過更改黨內總統初選辦法,可以仔細考慮他所提出的策略,避免對民進黨造成嚴重傷害。

賴清德不脫黨參選

民進黨已經宣布,中執會將在5月29日再次商討黨內總統初選日程和民調等相關議題。有傳聞稱,若是民進黨中執會週三(5月29日)通過更改總統初選辦法,賴清德將採取法律行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蔡英文總統支持者提出修正黨內總統初選民調辦法,而賴清德支持者則做出反應表示,如果中執會通過修改總統初選民調規則,將以侵犯權利為由採取法律行動。

5月27日在接受「彭博士觀風向」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賴清德強調自己不會脫黨參加總統選舉,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當被問及是否可能會脫黨參選時,賴清德說:「不會!絕對不會。」他不希望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在已經公告、登記進行2個多月後再強行更改,此舉恐讓社會、選民對民進黨失去信心。即使發生如此的變故,他也不會脫離民進黨參選總統選舉,也不會採取法律行動。

賴清德稱,他參加總統初選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民進黨在艱困時期能有機會贏得國人的支持。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已經進行了2個多月,在已經發布公告、參選人登記結束的情況下,再修改黨內總統初選辦法,此舉會失去民心,很難贏得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如果民進黨中執會強行更改初選辦法及規則,絕對會嚴重傷害民進黨。他表示,在民進黨因更改總統初選辦法受到嚴重傷害的情況下,他不可能再給民進黨一擊,因為他深愛民進黨。不會採取法律行動,更不會退黨。

賴清德稱,他很欽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道德勇氣維護黨的制度,民進黨每個階段都有了不起的政治人物。他也尊重民進黨中執會要表決前應請5人小組報告協調內容。

對於民進黨提出的「蔡賴配」的總統選舉戰術建議,賴清德說:「大家就很坦蕩嘛,既然已經登記,就走初選辦法,把它完成,大家接受初選的結果,這是最理想」。

在提及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臺銘時,賴清德認為,在跨國公司經營方面,郭臺銘有成功的經驗,但過去沒有擔任過政治方面的職務,因此郭台銘可能需要持續對人民說明自己能勝任總統。

對於臺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賴清德表示,柯文哲目前還沒做出參選決定,因此他無法進行判斷,他相信柯會根據總統大選不同局勢來做出不同的最後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