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初选分歧依在 赖清德不脱党参选(图)

发表:2019-05-27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呼吁中执会不要强行通过修改总统初选办法,他不会脱党参选,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
赖清德呼吁中执会不要强行通过修改总统初选办法,他不会脱党参选,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民进党中执会决定在5月29日继续商讨党内总统初选议题,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呼吁中执会不要强行通过修改总统初选办法,以避免对民进党造成严重伤害;他不会脱党参选,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

赖清德呼吁不要强行修改总统初选办法

台湾中央社5月27日报导,民进党曾在5月22日召开中执会商讨党内2020年总统大选初选日程和民意调查,因分歧太大最终没有达成共识而散会。如今,民进党决定在5月29日召开中执会继续商讨党内总统初选议题。

已在党内登记参加总统初选的赖清德,前往民进党中央建议:在维持党内总统初选办法的情况下,他本人、蔡英文总统分别与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进行民调对比,若是蔡英文总统民调支持率高于韩国瑜,或者他民调输给韩国瑜,那么他都无条件支持蔡英文总统代表民进党竞选总统连任。

对于5月29日民进党中执会对党内总统初选议题的结果,赖清德表示,他依然没有放弃参选的希望,民进党之所以在30年来得到台湾民众无条件的支持,就是因为该党坚持民主价值与进步精神。现在的中执委过去都一起作战,他希望民进党中执会真的不要强行通过更改党内总统初选办法,可以仔细考虑他所提出的策略,避免对民进党造成严重伤害。

赖清德不脱党参选

民进党已经宣布,中执会将在5月29日再次商讨党内总统初选日程和民调等相关议题。有传闻称,若是民进党中执会周三(5月29日)通过更改总统初选办法,赖清德将采取法律行动。根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蔡英文总统支持者提出修正党内总统初选民调办法,而赖清德支持者则做出反应表示,如果中执会通过修改总统初选民调规则,将以侵犯权利为由采取法律行动。

5月27日在接受“彭博士观风向”网络直播节目专访时,赖清德强调自己不会脱党参加总统选举,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会脱党参选时,赖清德说:“不会!绝对不会。”他不希望民进党总统初选办法在已经公告、登记进行2个多月后再强行更改,此举恐让社会、选民对民进党失去信心。即使发生如此的变故,他也不会脱离民进党参选总统选举,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

赖清德称,他参加总统初选不是为了个人,而是希望民进党在艰困时期能有机会赢得国人的支持。民进党内总统初选已经进行了2个多月,在已经发布公告、参选人登记结束的情况下,再修改党内总统初选办法,此举会失去民心,很难赢得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如果民进党中执会强行更改初选办法及规则,绝对会严重伤害民进党。他表示,在民进党因更改总统初选办法受到严重伤害的情况下,他不可能再给民进党一击,因为他深爱民进党。不会采取法律行动,更不会退党。

赖清德称,他很钦佩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有道德勇气维护党的制度,民进党每个阶段都有了不起的政治人物。他也尊重民进党中执会要表决前应请5人小组报告协调内容。

对于民进党提出的“蔡赖配”的总统选举战术建议,赖清德说:“大家就很坦荡嘛,既然已经登记,就走初选办法,把它完成,大家接受初选的结果,这是最理想”。

在提及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时,赖清德认为,在跨国公司经营方面,郭台铭有成功的经验,但过去没有担任过政治方面的职务,因此郭台铭可能需要持续对人民说明自己能胜任总统。

对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会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赖清德表示,柯文哲目前还没做出参选决定,因此他无法进行判断,他相信柯会根据总统大选不同局势来做出不同的最后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