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果生父是不是「孫大聖」重要嗎?(圖)

作者:挑燈看吳鉤 發表:2019-06-0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小果
孫小果出獄後成為夜總會老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兩個禮拜過去了,孫小果案的熱度依然沒有退去。孫小果之謎越來神秘了。5月28日,雲南官方終於向公眾通報了孫小果案件辦理進展情況,包括案件來源和辦理進展、孫小果主要家庭成員情況、孫小果在監獄服刑期間因實用新型專利被認定為重大立功獲取減刑情況、孫小果1994年犯強姦罪未被收監執行情況。

果不其然,通報對前段時間媒體報導的孫小果20年前有關犯罪事實基本給予了肯定,特別是孫小果在監獄服刑期間發明的所謂實用新型專利,也確實和網友們質疑的一樣,完全屬於別人在獄外「代勞」的「傑作」,根本與孫小果沒有一毛的關係。

然而,該通報對公眾最為關注的生父問題則回應稱:孫小果的生父陳某,為昆明市某單位職工,1982年與孫鶴予(孫的生母)離婚,1996年因腦溢血中風癱瘓後病退,2016年8月20日去世。

無惡不作,臭名昭著的「孫衙內」被判了死刑居然能奇蹟般「死裡逃生」,甚至又華麗轉身成為昆明夜場的大佬。一直以來,大家對「霸王」孫小果神秘莫測的能耐十分好奇,也一直堅定的認為孫小果的家世不一般,肯定有一個不同凡響的爹。可是,通報卻稱其父不過是區區昆明市某單位職工,而且還於2016年去世了!

孫小果的父親居然是一名普通人,他並沒有個像「孫大聖」一樣神通廣大的爹。此通報一出,網上一片質疑之聲四起,網友們幾乎一邊倒的不相信通報中有關孫小果生父的情況。認為如果孫小果的生父是普通職工,以孫小果生母和繼父的職位根本不可能助孫小果「死裡逃生」。

常言道,多大的風掀多大的浪。昆明乃雲南首府,一個在當地無人不知的黑惡勢力頭目橫行霸道多年,被法院依法判處死刑後,通過一系列「運作」不但「死裡逃生」,而且又不斷離奇的獲得減刑,提前出獄後,還能在當地依然膽敢高調地從事非法勾當,又成為昆明夜場上人盡皆知的「大李總」,並再次重現當年「輝煌」,這個孫小果到底是何方神聖?應該說公眾的懷疑並非沒有一點道理!

然而,懷疑總歸是懷疑。既然官方的通報已經一錘定音,吳鉤沒有證據,當然不敢妄議了。只是,讓人不解的是,儘管官方的通報白紙黑字、言之鑿鑿,為什麼公眾就是不相信呢?

「古羅馬歷史學家塔西佗提出了一個理論,說當公權力失去公信力時,無論發表什麼言論、無論做什麼事,社會都會給以負面評價。這就是‘塔西佗陷阱’」。其實,無論孫小果的生父是誰,也無論孫小果背後有沒有「孫大聖」相助,這都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公眾對官方的通報不相信。

儘管孫小果案是一件已經過去20年的陳年舊事了,但孫小果案的社會影響無與倫比。大家都在盯著的孫小果案進展。我覺得,孫小果生父到底是不是「孫大聖」已經不重要了,重建公信力和老百姓對法治的信仰才是當下最要命、最急迫的問題!

孫小果生父是不是「孫大聖」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孫小果沒有「孫大聖」一樣的父親,卻能「翻江倒海」鬧出了「孫大聖」般的動靜,還具有「孫大聖」般的「能耐」,況果有「大聖」乎?

孫小果的生父不是「孫大聖」才可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