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長逼成「成熟的調查記者」是誰之恥?(組圖)

作者:挑燈看吳鉤 發表:2019-02-04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又發生疫苗事件了(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疫苗安全事關每一個家庭。整整忙碌了一年,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2018年吳鉤為公平正義鼓與呼,利用業餘時間整整寫了240多篇,近30萬字的時事評論,本想歇一歇。可看到河北石家莊疫苗又出事了的新聞,不由得又拿起了筆!

2019年1月30日,有家長爆料在河北石家莊市某衛生院,給孩子接種五聯疫苗時,被醫院用廉價的單聯HIB流感嗜血桿菌疫苗調包。雖然臨近過年,但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層浪。

按理說這幾年疫苗領域出的事不少了。遠的不說,就說半個月前的江蘇金湖過期疫苗事件,特別是去年發生的長春長生疫苗事件更是震驚世界。可是,誰能想到,這根本一點也沒有影響到石家莊疫苗事件的橫空出世!

雖然石家莊疫苗掉包事件已經被捅出,而且基本已經被證實,但吳鉤估計許多人也許還不知道,這次疫苗掉包黑幕被發現和證實的過程有多精彩。

1月30號,兩名家長帶孩子去注射五聯疫苗,發現護士急忙將包裝盒丟進垃圾桶,有點神色慌張,在接種第二針五聯時,就多了個心眼,將包裝盒帶回了家。誰知細心的媽媽發現,兩次給孩子打的疫苗的包裝盒不太一樣,以為可能打錯了疫苗,就去找護士核實。

疫苗

可護士不承認打錯。這位媽媽就在旁邊的垃圾桶裡面翻出了一個紅色的包裝盒,這個包裝盒上清晰地寫著是HIB流感嗜血桿菌疫苗,並問護士這種個多少錢?護士說100多。

這位媽媽給孩子交的是600多的五聯疫苗,這個才100多,竟然差了這麼多錢,使更加重了懷疑,因此要求看監控。在再三力爭後看到了監控。監控視頻證實,他們的孩子被接種的正是100多塊錢的單聯HIB流感嗜血桿菌疫苗。於是報警。

隨後警察和當地衛生部門都來了。醫院和衛生部門都說是失誤。可孩子的媽媽不信,要求查記錄。但衛生部門找人查了半天說沒問題。這位媽媽要求自己查。

於是這位媽媽先查入庫單,又對每個孩子接種登記表仔細核對,發現這家衛生院過去一週進了26針五聯疫苗,電腦上也登記了26名孩子接種了五聯,但卻總共有44名孩子交了五聯的錢。顯然,剩下的18位雖交了五聯的錢,但並未真正接種五聯。隨後,據警方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即使錄入電腦的那26位注射了五聯孩子的信息也全都是錯誤的!

此時問題不言而明,但為了證實自己的判斷無懈可擊,這對家長還和登記表上這18位孩子中一位孩子的家長取得了聯繫,對方也確認他們交的是五聯的錢。至此,石家莊疫苗掉包事件真相大白。現場衛生部門的人也無話可說,不得不封存了證據。見陰謀被揭穿,醫院曾經想通過賄賂私了,但被這兩位家長拒絕。

這次是被發現了18例,誰能知道還有多少貓膩沒有被發現?縱觀石家莊疫苗掉包事件,基本可以確定不可能是護士的偶爾疏忽,而是一起有預謀的人為事件。從發現疑點到交涉、取證,幸虧這位媽媽的細心和她後來一系列正確舉措。連原央視《新聞調查》記者王志安也不得不佩服,稱「其表現堪稱一名成熟的調查記者」。

疫苗問題關涉到無數孩子的生命健康。毫無疑問,沒有這位媽媽的優秀表現,石家莊疫苗掉包事件不可能公之於眾我們也許還不知道有多少孩子將遭此厄運?石家莊、河北省,包括我們全社會都應該感謝這對家長,感謝這位「堪比一名成熟的調查記者」的媽媽!

然而,在感謝這位媽媽之餘卻讓我無比恐懼。中國雖然有無數個媽媽,但「堪比一名成熟的調查記者」的媽媽畢竟寥寥無幾。河北省有這樣一個媽媽,石家莊有一個這樣的媽媽,全中國又能有幾位?如果靠媽媽來監管疫苗,這是何等的荒唐和可怕?!

我們天天喊從嚴監管,我們養了那麼多相關監管和執法部門,卻連一支疫苗也管不好,現在卻把一位媽媽逼成了「成熟的調查記者」這是誰的奇恥大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