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都從哪裡被帶走 有人被抓一刻震撼全場(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6-03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慶良受審
萬慶良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陸媒盤點了中共貪官如何被「請君入瓮」,他們往往被從哪裡帶走,以及現場反應。有些高官開會被帶走一刻,震撼全場。

陸媒「觀海解局」6月2日報導說,據中共安徽省紀委監委6月2日消息,中共阜陽市紀委監委駐市中級法院紀檢監察組組長孫宇日前被查。知情者說,孫宇是在外地參加單位集體學習時被有關部門帶走的。

報導說,突然被帶走的情況也發生在不少省部級落馬高官身上,比如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都是到北京開「兩會」時被帶走的,且都是兩會閉幕時,不過一個在2012年,一個在2015年。

其中,據媒體披露,2015年3月15日左右,仇和參加完全國人代會的閉幕會,中午12點左右回到雲南團駐地中國職工之家飯店。同一樓層的雲南團全國人大代表準備去餐廳吃飯,推開門後,正巧在走道裡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還有幾位陌生男士。這位人大代表還問了一句,「仇書記,出去呀。」仇和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點點頭。幾分鐘之後,仇和的秘書來到他的房間,替他收拾了換洗的衣服給他送去,隨即仇和就被宣布落馬了。

也有一些落馬「老虎」是在機場被帶走。

據披露,2014年11月28日,原本計畫外出出差的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在廣州白雲機場候機時被帶走。而當日,廣州至北京的飛機部分出現了延誤。

在機場被抓的還有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2018年9月19日,努爾.白克力因結束有關工作會議從莫斯科乘機返回北京。9月20日,當航班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後,努爾.白克力旋即被有關部門帶走。

也有一些人是在火車站被帶走。

比如2016年4月6日落馬的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據濟南日報微博透露,當日上午11點,楊魯豫連同秘書和司機在濟南西站被帶走,並配有一張模糊的現場圖。但之後,微博被刪除。

還有一些人是在開會時被直接帶走。

2014年3月21日,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正在山東出席一場有關水利方面的全國會議,在會議現場,姚木根被直接帶走。

2014年6月27日下午,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正在省委開會,會議剛進行一半,紀委辦案人員出現在會場,將其帶走調查。知情人士稱,當時他被多人擁簇從省委一號樓常委會議室出來,沒有經過庭院,專梯下到停車場趕往機場。「老萬走路不太穩,一直由兩人攜扶。」

2016年9月24日刊發的《調查》文章披露,2014年6月27日下午,中共廣東省委召開省委會議。在自由發言部分,時任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搶先第一個舉手要發言,但被時任省委書記胡春華婉拒。

在三個委員發言後,胡春華表示有一項事件要宣布。話音剛落,省委辦主任帶著中紀委兩名成員和隨行四名便裝特警進入會議室。

中紀委成員宣布:「對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即時‘雙規’。」

據稱,聞訊後,萬慶良用驚恐的眼神望著胡春華和廣東省長朱小丹,希望他們能出手相救。但顯然,早已知情的胡春華和朱小丹未作任何表示。接著萬慶良用發抖的雙手拿著「雙規」文件看了看,語無倫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萬在「雙規」文件上簽上名後,便癱倒下來,最後由兩名特警架扶著離開會議室,上了廣州軍區提供的旅遊中巴直奔機場。

消息指,中紀委、特警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與會官員們個個神情有異。萬慶良被帶走後,驚恐中的官員們都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接下來胡春華宣布休會半小時,後又改為延長休會一小時,最後宣布會議改日繼續召開。甚至有說法還稱有多個官員出現精神恍惚、血壓急升、頭暈、嘔吐等症狀,最後被送進醫院。

而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則是開完會後被堵的。

2016年1月15日下午,陳雪楓參加完一個會議後,正在電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領導說話,被突然而至的調查組圍住後帶走。據在場官員回憶,「整個過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當時大家都蒙了。

也有一些情況是請君入瓮。

比如2015年1月4日落馬的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據媒體披露,當時他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議正在召開中間,省委通知楊衛澤前去省委開會,市裡的會議因此休會。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網上曾流傳出楊衛澤被帶走的照片。照片中的楊衛澤在火車站台上,帶著白色口罩,周圍有6名服裝、鞋、甚至動作都一致的年輕男子。其中5人前後左右360度將他包圍,且全部面朝楊衛澤,另有一人在周圍徘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