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癡呆 50歲以後要常吃5種食物(組圖)

發表:2019-06-06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以及能量飲料,能提神醒腦,還能刺激大腦神經促進記憶力。
咖啡以及能量飲料,能提神醒腦,還能刺激大腦神經促進記憶力。

一上了年紀,說過的話,轉頭就忘了;拿起了東西,卻忘了要做什麼;最近發生的事情,很快就忘記了,越久以前發生的事情反而記得越牢。以前可以通宵玩樂,第二天依舊該做什麼做什麼,現在一個晚上沒睡,要累一個星期。生老病死,是不可逆轉的自然規律,不過可以通過飲食調整、作息調整,加強運動,來緩解記憶力衰退,預防老年癡呆

飲食調整 預防老年癡呆

1、咖啡因類食物

很多老年人隨著大腦功能的退化,經常是處於一種頭腦不清晰的狀態,這個時候老年人不妨也來一杯咖啡以及能量飲料,除了能提神醒腦之外,同時還能刺激大腦神經促進記憶力

注意事項:

由於過量攝入咖啡因會導致神經過敏以及引發不適,因此老年人每天對於咖啡因飲料的攝取必須有個度,這樣才能在提神醒腦時候不至於引發不適。

2、雞蛋

雞蛋中的卵磷脂,有助於保持和增強記憶力。
雞蛋中的卵磷脂,有助於保持和增強記憶力。

膽固醇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會形成一種「脂蛋白」。這種「脂蛋白」按其顆粒大小分為極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前兩種可沉積在血管壁,而後一種卻有清除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的作用。這樣,雞蛋裡的成分可以相互制約,互相抵消。雞蛋對人體的營養貢獻可以說「功大於過」。

雞蛋中的卵磷脂,經人體消化吸收後,還能釋放乙醯膽鹼。乙醯膽鹼是神經細胞中傳遞資訊中的一種化學物質,它在腦中含量越多,對增進記憶力也越有裨益,並可避免60歲以上老年人常患的記憶衰退症。同時,對各種年齡的人,均有保持和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注意事項:

吃雞蛋雖有益處,但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從需要量和消化功能考慮,老年人以每天吃1個雞蛋為宜。

3、葡萄糖

食物中的葡萄糖是促進大腦思考的最佳「燃料」,老年人每天吃一些含有葡萄糖的食物或者喝一杯甜飲料,可以暫時的促進記憶力。

注意事項:

在吃含葡萄糖食物的時候要注意,老年人只能適量攝取,否則除了會損害記憶之外,同時還有可能會導致肥胖。

4、魚肉

魚肉能給大腦提供優質蛋白,非常有利於大腦的健康。
魚肉能給大腦提供優質蛋白,非常有利於大腦的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可以說魚類食物是大腦的真正食物,特別是魚肉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它對大腦功能及發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且魚肉還能給大腦提供優質蛋白,非常有利於大腦的健康,因此老年人每週最好吃兩次魚。

5、玉米與牛奶

用鮮玉米與牛奶製成的玉米奶不但有助於增強記憶力,還能使人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更為集中。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和穀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