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稱自研對付F-35利器 美英專家揭謊(圖)

發表:2019-06-16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F-35閃電II戰鬥機
美國F-35A戰鬥機是已服役的艦載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9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被稱為改變世界未來空戰格局的美國F-35戰鬥機(綽號「閃電Ⅱ」),是已服役的艦載第五代隱形戰鬥機。中共官媒聲稱,已經研發出能夠在遠距離偵察第五代隱形戰鬥機的系統。對此,美英專家是如何看的?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聲稱,北京已研發成功一款早期預警雷達系統,能夠在遠距離外偵測到敵軍動向,包括F-35在內的具有隱身功能的第五代戰機。

《環球時報》稱,83歲的中國科學院院士劉永坦表示,這種新型雷達能發射長波長光束高頻電磁波,長波長光束可以幫助探測隱形飛機。與微波或天波訊號不同的是,這種雷達波屬於高頻表面波,通過地球表面傳播。而且這種新型雷達能破除戰鬥機的隱形特殊塗層,還對襲來的具有電子干擾的輻射彈具有免疫力,它可以跟蹤電磁波的來源。

《自由時報》報導說,西方專家表示,這種雷達並非新技術,且應對美軍的F-35等第五代戰鬥機作用極其有限。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航空太空專家哈里遜(Todd Harrison)表示,這種雷達的波長非常長,可以檢測到像隱形戰機這樣的物體,但是無法準確辨別偵測到物體是什麼,也無法精準固定在一個位置進而鎖定目標。對功能強大的F-35戰鬥機根本沒有反制力。

英國空中作戰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北京可能利用這種雷達瞭解美國隱形戰機在戰場上的作戰情況,但這些雷達無法提供用飛彈擊落隱形戰機的訊息。布朗克說,這種雷達即便派得上用場,也只能在戰鬥初期,因為它特別容易遭受攻擊而癱瘓。

無獨有偶,在美伊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伊朗日前也聲稱,其自行研製的Khordad-15防空導彈系統,可以偵測並擊落F-35之類的隱形戰機。

據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報導,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稱,這種系統能在150公里之外偵測到戰機和無人機,並在120公里的距離內追蹤它們。同時,亦可以在85公里的距離內偵測隱形戰機,在45公里的距離內摧毀它們。他說,Khordad-15所使用的Sayyad-3導彈能同時偵測、攔截和摧毀6個目標,而且能在5分鐘之內做好戰鬥準備。

與中共官媒堅稱新型雷達系統是自主研發一樣,伊朗媒體也強調,這是伊朗自行研發的系統。

報導說,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研究人員塔勒布魯(Benham Ben Taleblu)指,正如大多數伊朗武器一樣,Sayyad系列的地對空導彈源自於外國。Sayyad-2就是仿製美軍的RIM-66導彈,而射程較遠Sayyad-3導彈與Sayyad-2導彈十分相似,可能也是基於外國設計而生產的。

在美伊衝突加劇的這個關鍵時點,伊朗公布該系統,或是為自己增加些許自信。報導說,萬一衝突爆發,它可能並不能構成對美軍的威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