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魅力的人 會專注在快樂的事情上(圖)

作者:有川真由美 發表:2019-06-17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充滿魅力的人,會專注在快樂的事情上。
充滿魅力的人,會專注快樂的事情上。

文/有川真由美

小事情也要試著說「難得有機會……」

住在附近的小M是我的青梅竹馬,她在二十出頭的時候相親結婚了。她第一次見到對方是在相親的宴席上,第二次見面是因為訂婚,第三次見面就在婚禮現場。她以如此驚人的速度結婚,而且還嫁到遙遠的城鎮。

雖然小M說:「因為對方看起來人很好啊。」但這種速度簡直就像瞬間買新車一樣,我還很擔心:「她會不會是一時迷茫才決定嫁人?」

在那之後經過三十年,歷經孫子誕生、持續一樣的兼職工作二十年,小M依然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每次見面,我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氣勢,一種像是安全感的柔軟魅力。小M持續守護重要事物的力量讓我肅然起敬。

一開始雖然簡單,但要持續下去真的很困難。因為若是把目光集中在辛苦,而非快樂和開心,就無法順利堅持下去。

雖然和這個故事完全不同次元,但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真的深有所感。如果我只是被截稿日追著跑,在艱辛的狀態下書寫,最後一定會自取滅亡。

我想要一直保持喜歡書寫的感覺,所以反覆讀自己最喜歡的書、追蹤有興趣的主題、有時和讀者交流,我透過各種方法讓自己開心寫作,保持喜歡的心情。這或許是來自「難得有機會能寫」這樣簡單的初衷,「難得有機會」這句話會讓負面心理轉為積極正向。

珍惜重要的事物、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時,這句話也很有效。難得擁有家人、難得拿到想要的工作、難得有機會住在這裡,還有最重要的是,難得有機會擁有生命。

「難得」這個詞彙代表對難能可貴的幸運致上謝意,以及重視這個機會的心情。

即便是小事,我也會像念咒語一樣說出:「難得有機會……。」像是「難得天氣好,出去散步吧」、「難得要下廚,就來做點不一樣的」、「難得要出門,來打扮一下好了」。

我相信像這樣珍惜每個機會享受所有事物,就是踏出讓自己和旁人都快樂的一大步。

本文整理、節錄自有川真由美《讓對方覺得超溫暖的相處練習》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聆風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