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增兵千人 美國曝光伊朗攻擊油輪新證據(圖/視頻)

發表:2019-06-18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近期油輪攻擊事件令美國伊朗緊張局勢再次升級,伊朗公開威脅增加核武原料濃縮鈾庫存;而美國政府不僅公布了新照片證明伊朗攻擊油輪,還宣布將在中東地區增兵1000多人,繼續向伊朗施加壓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18日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在6月17日宣布,隨著與伊朗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將向中東地區增派1000多名美軍及增加更多軍事資源。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發表一份聲明稱,此舉是響應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有關增派軍隊的要求,並在參謀長聯席會議(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的建議下,與白宮交流協商之後批准的,用以應對來自中東地區海陸空的軍事威脅。

沙納漢說,近期伊朗攻擊油輪事件證實美國接獲的情報資料是真實可信的,顯示伊朗軍隊及其支持的武裝力量行為已經威脅美國駐中東地區人員的安全。美國不尋求與伊朗發生衝突,向中東地區增兵主要是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利益,並根據情報資料必要時會調整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級別。

在美國宣布增兵之前,五角大樓曝光了一組詳細照片,顯示6月13日伊朗是阿曼灣油輪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此前,德黑蘭當局一直強烈否認美國的指控,聲稱這些都是毫無根據。隨後,伊朗宣布給予世界強權10天期限,要求履行2015年核協議,否則伊朗的鈾庫存將超過協議要求的上限。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稱,自2018年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與德黑蘭當局的緊張關係逐步升級。除了加強在中東地區的軍事部署之外,美國還將伊朗精英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列入恐怖組織的名單之中。

美國國防部6月18日公布有關油輪攻擊事件的新照片,並在聲明中稱:新證據顯示伊朗是6月13日攻擊其中一艘油輪的幕後黑手,在攻擊油輪之後,並熟練使用技術快速移除了這枚未爆的水雷。新照片顯示了未爆水雷的位置,以及巡邏遊艇正在移除水雷的伊朗人,還有一處爆炸造成的損害位置。

在上週,美國曾公布了一段清晰度不高的黑白影片,聲稱伊朗人移除了Kokuka Courageous油輪上未爆炸的水雷。

對此,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宣布,在10天之後,伊朗濃縮鈾庫存將超過核協議所允許的上限,即300公斤濃縮鈾庫存。並聲稱,如果國際社會能履行伊朗核協議,那麼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德黑蘭當局,此舉形同核武勒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聲明中說,全球不應該屈服於伊朗的核武勒索。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敦促伊朗持續遵守2015年核協議,並要求各國努力避免中東地區緊張情勢持續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