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嬤:曾養過這條「大狗」 動物園回應了(圖)

發表:2019-06-2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台灣阿嬤分享「家裡以前養過很兇的狗」的照片,但是調查員驚呼這隻是台灣黑熊!這段真實故事曝光後引起熱議。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表示了意見。
一名台灣阿嬤分享「家裡以前養過很兇的狗」的照片,但是調查員驚呼這隻是台灣黑熊!這段真實故事曝光後引起熱議。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也表示了意見。(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日前分享一名台灣阿嬤分享「家裡以前養過很兇的狗」的照片。但是調查員仔細一看驚呼,這不是狗,而是一隻台灣黑熊!這段真實故事曝光後引起熱議。對此,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動保法立法後有3隻台灣黑熊被送進園區,但不確定是否有阿嬤照片中的那隻」。

據《LTN》和《ETtoday》報導,位於花蓮縣的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是創辦於1996年,投入該社區各項公共事務,並建立組織性的推動系統。他們近日分享了一則在文化調查過程中發生的趣事:有一名老婦從自家照片堆中翻出了「家裡以前養過很兇的狗」的照片,沒想到調查員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隻台灣黑熊……

這位阿嬤表示,在40多年前嫁到豐山村,家中養了一隻很凶狠的大狗,平常都不敢放出來,「那時候先生還做了一個大鐵籠關住牠,免得牠跑出來嚇到了村民們」。

隨後阿嬤便找出了照片,沒想到調查員定睛一看,發現這根本不是什麼兇悍大狗,而是一隻擁有白色V領花紋的台灣黑熊

「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但阿嬤卻非常堅持地說,「這狗啦,長得很像熊而已」。

阿嬤還說當時還用狗飼料餵牠,但因為這隻「狗」太兇,所以只養了一年就請先生送養。由於時間太過久遠,只記得牠被大貨車送走之後就再也沒見過。

有網友指出,這此張照片是在早期的圓山動物園拍下的,因此該協會再度派人前往訪問,向阿嬤表示「有人說你的照片是動物園的照片」,並要求「可不可以看看照片的後面」。

阿嬤爽快撕下相片,照片後面寫著「榮升留念」,於是真相總算大白,原來這張照片是別人贈送的,並不是阿嬤家裡自己拍下來的。

但是阿嬤仍堅持她養了隻「胸前白白的那一圈」的狗;阿嬤的鄰居被問及此事也說,「那就台灣黑熊,什麼狗?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讓協會成員超無言。

對於「一隻黑熊,各自表述」的情況,台北市立動物園出面表示,野生動物保育法在阿嬤那年代尚未通過,所以家裡空間若夠大,家裡養台灣黑熊也不無可能,「阿嬤當年可能誤把小黑熊當成狗狗來養」。

台北市立動物園還透露,動保法正式立法之後,園區的確有收到3隻台灣黑熊,「現在都已是老齡個體,但不確定是否有阿嬤照片中的那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