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暴漲的背後真相是什麼?(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9-06-2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 通脹 經濟 滯脹
全球央行大印鈔所帶來的副作用開始劇烈發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黃金價格將會開啟長期漲勢,那麼,國際金價漲破長期的阻力線1360美元/每盎司有什麼內在的含義呢?

第一,次貸危機之後,全球央行大印鈔所帶來的副作用開始劇烈發作。

形成次貸危機的根源是什麼?是經濟增長潛力放緩(生產力發展受阻)之後,社會創造財富的能力無法支撐資產價格的結果,在這樣的時期,如果繼續印鈔就會導致債務的空前膨脹。因為生產力發展緩慢的時候,政府的收入、企業的收入和個人的收入增長緩慢(這裡的收入增長必須是購買力增長),這些經濟主體就無法化解債務(或無法快速化解債務),必然導致債務快速膨脹。

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美國政府的債務率從次貸危機之前的70%左右,快速上升到歐巴馬離任時期的104%左右,債務增長極為快速。其實,歐亞其它主要經濟體的總債務水平增長的更快!對此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不必細說。

2012年,雖然次貸危機已經結束,但從這一年開始全球貿易增速開始下滑,說明整個世界的生產力發展水平受阻。

當全球生產力發展受阻,央行印鈔帶來債務空前膨脹之後會怎麼樣?當然就是各經濟主體(政府企業和個人)的需求下滑。所以,前年到去年,全球需求市場基本都是壞消息,到今年,需求市場惡化的快,韓國出口連續六個月的下跌就是典型的佐證。

需求下滑開始威脅政府的財政收入,此時,政府只能扭扭捏捏地繼續求助於印鈔機,全球央行的鴿聲意味著正式宣布「我要賴賬」(其實這只是早幾天或晚幾天的差別)。當政府只能依靠印鈔支撐財政之後,當然就形成金價的關鍵時點。

生產力發展受阻而為了財政又必須通過寬鬆貨幣進行賴賬,這毫無疑問就是經濟生活的滯脹,而滯脹就是金價的天堂,可參考上世紀七十年代。

這個時間有多長?這本質是通過貨幣貶值化解各國的高債務,這個速度不能太快,否則百姓們無法生存,會帶來嚴重的社會問題。所以,這注定是很長時間的過程,預計不少於八到十年,只有利率具備暴漲條件的時候才會結束。

所以,第一個結論是,金價突破意味著全球滯脹時代的正式到來,而且是剛剛開始。從此,世界將告別經濟全球化時代的低通脹時期,重返高通脹時代,通脹的核心動力是紙幣貶值。對於這一點很多人會無法理解(日本長期的通貨緊縮給大家的烙印很深),但這恰恰是我個人的觀點。

但所有短期的通貨緊縮都是假象,改變不了高通脹時期已經到來的大趨勢。

第二,金價突破意味著一些國家的惡性通脹開始了。

有些國家在經濟全球化時期,不斷通過印鈔推動經濟增長,貨幣存量極高,最典型的是巴西、阿根廷、土耳其等國。全球滯脹時期的到來就會讓他們的經濟失速(或再次失速),貨幣貶值的壓力急劇加大,當金價突破長期的壓力位之後,意味著全民買金的動作開始一致。當黃金斷供或被管治之後,就意味著自己的本幣喪失了含金量,也意味著失去了價值。可我們知道貨幣與商品價格是秤砣與秤盤之間的關係,當紙幣喪失價值之後,秤砣變得很輕,物價將騰空而起,惡性通脹到來了。

或許很多人說,現在土耳其和阿根廷的通脹(或真實通脹)已經很高,但與未來相比,肯定不算什麼。

一個必然的路徑是:當紙幣購買不到一般等價物之後,就會去購買「類一般等價物」,黃金——白銀——銅、能源與食品……,這是一個必然的路徑,也是通脹走向惡化的路線圖。

第三,以往是全球的人們熱衷於資產投資的時間段,未來將遭遇挫折。

滯脹意味著經濟增速減緩,人們的收入增長緩慢,可通脹不斷加速,意味著人們的收入中用於生活中剛性支出的比例增長,可投資的部分減少,這會長期壓制股市和樓市的價格;滯脹意味著上市公司的利潤減少,估值下滑,這會長期壓制股指,可百姓有一個特點,一旦被套,就會臥倒等待,在這個時間內,將會遭到股價停滯甚至下跌、本金購買力下滑雙重打擊;第三,通脹不斷加速意味著實際利率上升,壓制樓市和股市的價格,也讓百姓受到價格停滯甚至下跌、本金購買力不斷下滑的雙重打擊。所以我的觀點是,熱衷於資產投資的這群人,在未來將喪失前途。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