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中天接受北京資助 就是個紅媒(圖)

發表:2019-07-16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砲轟中天電視臺接受中共資助,並直指中天拿了中共多少錢,相關資訊都要誠實申報。

據臺媒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5日接受寶島聯播網鄭弘儀訪問,談及旺旺中時集團接受中國政府補助一事,羅文嘉表示,從旺旺財報就可看到,「一個媒體接受對立政府的資助,竟然還可以在另一個國家通行無阻,這是不可思議的。」

羅文嘉說,這個媒體的確結合北京政權,利用臺灣媒體言論自由的環境、企圖破壞臺灣的民主制度。「過去我們主張媒體自由、媒體中立,當然沒辦法要求每個媒體都做到百分之百,但總是有些基本界線,例如該有的平衡報導,這些都會守住。」

「但這幾年,整個中天毫無遮掩,不但破壞了基本的新聞倫理,更用百分之八十的節目完全播一個人,立場完全偏頗,明明是錯的、假的還刻意誇大、扭曲報導。」

羅文嘉說,臺灣有不少立委都提出「外國代理人審查制度」,代理外國人從事任何行為,這方面資訊要揭露出來。例如,「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錢,這種資訊都要誠實申報」。

他直言,中天電視臺接受北京政府資助,「它基本上是個紅媒,只是臺灣還沒有完善法律來規範、管理。」

羅文嘉還提到,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從報紙、電視、網路幾乎完全指揮,「一個過去沒有政治理念的商人,為什麼明顯這樣做?當然是為了他的商業利益,來自中國的掛勾。」

他披露,從1996年臺灣總統選舉,飛彈試射後,中國政府發現銀彈比飛彈更有力量,透過各地方台辦開始在臺灣找可以滲透的代理人。「有些媒體就直接拿中國的錢,有些則遮遮掩掩。」

談及旺中媒體對臺灣的影響,羅文嘉說,民進黨作為政黨,當然不適合處理這個媒體,但民進黨要讓臺灣民眾客觀認識這個現象。所以8月會在全臺進行「反紅色滲透巡迴座談會」。

另外,針對15日國民黨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羅文嘉認為,韓國瑜「高峰已過」,對民進黨威脅性較小,但對臺灣民主威脅性較大。

對於臺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總統的影響,羅文嘉則說,「政治人物是以戰養戰」,這與一般人的思維不一樣。但無論柯文哲是否加入,打法不同,結果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民進黨應該會勝利。

至於賴清德目前行蹤,羅文嘉透露,他現在在日本做短期家庭休假,應該很快會回來。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