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傷腎的3種食物 第2種沒幾個人知道(組圖)

發表:2019-07-2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功能不齊全的人吃楊桃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險。
腎功能不齊全的人吃楊桃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補腎產品在市面上非常受歡迎,很多人都在意吃什麼能補腎,但其實很少人會正視那些隱藏在我們生活當中的傷腎食物。那麼,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吃哪些食物會對腎臟健康造成傷害呢?

1、楊桃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吃楊桃,因為楊桃酸甜可口,非常解渴,但其實對於腎不好,尤其是腎功能不齊全的朋友來說,楊桃就像是有毒的水果一樣。

因為楊桃當中還有一個叫做酸草原的毒性成分,進入人體之後需要從腎臟排出來,如果我們的腎功能正常的話,可以及時排除草酸鹽,但如果腎功能不齊全的人就很難排出這種毒素,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險,所以一天不要吃超過2個楊桃為好。

2、濃

濃茶含非常高的氟,攝入過多的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對腎造成傷害。
濃茶含非常高的氟,攝入過多的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對腎造成傷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喜歡喝茶的人來說,總覺得茶一定要夠濃才有味道,甚至有的人覺得濃茶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大家知道濃茶裡面含有非常高的氟,而氟主要是通過腎臟排出去的,如果人體攝入過多的氟,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一旦超過了腎的排泄能力,那麼腎會直接罷工,讓氟在腎裡面堆積,而這些氟就會對腎造成傷害,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少喝濃茶。

3、魚腥草

魚腥草俗稱折耳根,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野菜。但是魚腥草裡面含有一種物質是有一定腎臟毒性的。換句話來講,就是魚腥草裡面含傷腎的物質,吃的越多,對於腎臟來講越危險。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少吃為好,當然偶爾吃一點的話問題也不大。

日常生活中有的養腎小妙招

1、吃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黑豆、枸杞、山藥、板栗、黑芝麻等等,這些對於腎臟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平時在家做飯或者是外食的時候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2、喝

想要腎好的話一定要多喝水,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生理水分是3000毫升,通過平時吃飯喝湯和水果,攝入大概是1000毫升,其他都要靠喝水來補充,也就是說作為一個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喝2000毫升的水。

如何去判斷自己是否缺水呢?可以通過尿液的顏色來看,如果尿液的顏色像檸檬水的話,那麼就表示喝的水夠了,如果像蘋果汁一樣,而且有較大的味道的話,那麼就代表你要多喝點水。

3、睡

想要腎好一定要養成不熬夜的習慣,經常熬夜會傷腎。如果經常熬夜的話,會導致引起失眠疲乏,食慾不振,口腔潰瘍等等這些非常常見的症狀。

不管是腎臟還是其他器官,其實對於身體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一定要多注意養生,早睡早起才能夠做到身體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